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院士把脉 助力作物学学科发展

为梳理作物学学科发展现状,研判学科发展方向,9月8日,农学院以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提升年为契机,组织召开作物学学科建设座谈会,特邀中国工程院院士、沈阳农业大学研究员陈温福及学院领导班子、教授委员会成员参加座谈,把脉学科发展。

座谈会现场_副本.jpg
座谈会现场

报告会现场_副本.jpg
报告会现场

座谈会上,院长单卫星从作物学学科基本情况、学科发展瓶颈、学科建设设想等方面进行了汇报。陈温福等与会专家就学院现有学科布局和未来学科发展方向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建议一是明确重点,突出研究特色,继续发挥小麦遗传育种优势和旱区农业研究特色,加大玉米、杂粮投入力度,补齐研究短板。二是以国家需求和区域经济发展为导向,结合地方产业,凝练重点方向,强化学科建设,狠抓精准引进,加强学科队伍建设。

陈温福院士为师生作报告_副本.jpg
陈温福院士为师生作报告

陈温福院士还为学院师生做了“中国的粮食安全”专题报告。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