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科研新进展】(10)我校承担的首个教育部哲社重大课题攻关项目进展顺利


会议现场

  7月15日下午,学校在317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中期检查会议,评审专家、课题组全体成员、人文学院及科研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钱永华副校长主持会议。


副校长钱永华主持会议

  项目负责人樊志民教授分别从研究进展、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思路等方面对项目执行情况进行了汇报。


樊志民教授汇报项目执行情况

  项目评审专家认为该项目的执行基本符合教育部关于重大项目中期评估的要求,项目执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应予以足够重视。同时,应按照计划任务书要求,积极做好下一步研究工作,确保项目顺利结项。

  钱永华副校长强调,《中华农业文明通史》是我校承担的首个教育部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各方要高度重视,确保项目顺利执行。对于研究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课题组要第一时间积极解决,学院要做好协调配合,如有困难应及时向学校报告。与课题执行相关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问题,学院要认真研究,统一规划。

  背景资料:《中华农业文明通史》,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项目批准号:13JZD036,经费80万元。分为十卷,包括总论卷、五帝时代与龙山文化卷、夏商西周卷、春秋战国卷、秦汉卷、魏晋南北朝卷、隋唐卷、宋元卷、明清卷和近现代卷。立体展示不同历史时期中华农业在物质文明、制度文明、精神文明、生态文明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现在特定的自然、历史、社会、文化条件下发展起来的,形成有别于其他农业中心的农学理论、技术体系、生产方式、生活习俗等内容;发掘基于中国农业自身“基因”表达的珍贵的科学文化遗产及在当前的农业现代化进程中所蕴涵的重要史鉴作用与价值。

编辑:付文婷

终审:闫德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