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校第四届党委第三轮巡视工作启动

根据校党委安排部署,10月18日,学校第四届党委第三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在交流中心210会议室召开,标志着学校第四届党委第三轮巡视工作正式启动。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邬小撑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红主持会议。巡视组全体成员、被巡视单位负责人、党委组织部、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和党委巡视办负责人参加动员部署会。

321A9072_副本_副本.jpg

邬小撑在讲话中指出,校内巡视是校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加强党内监督而开展的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巡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认识到校内巡视是强化履行政治责任的有力保障,意识到校内巡视是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有效途径,体会到校内巡视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二是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要求,更好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坚持政治巡视职能定位,精准聚焦巡视的监督重点,始终把发现问题作为巡视监督的首要职责。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共同完成好学校党委交办的巡视任务。被巡视单位要强化主动意识,积极配合巡视工作;相关职能部门要强化协同配合,注重加强巡视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巡视组要强化能力提升,树立良好巡视队伍形象。

陈红在会上要求,要贯彻落实好党中央要求和校党委决策部署,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以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强化协同配合、强化纪律要求,确保本轮巡视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

会上,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孙马宣读了《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四届委员会关于第三轮巡视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的决定》,巡视组全体成员现场签订了《巡视工作承诺书》。动员部署会结束后开展了巡视干部工作业务专题培训。

根据党委工作部署,本轮巡视共组建三个巡视组,采取“1对1”形式分别对动物医学院党委、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开展常规巡视。现场巡视将于11月上旬结束。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