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李兴旺在林学院调研时强调: 坚定信心 提振士气 以主动作为推动事业发展

“今天来主要是想了解实施‘一院一策’以来学院人才队伍建设情况,听听教师代表的意见建议,大家齐心协力尽快补齐学院人才队伍建设短板。”4月2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在林学院主持召开座谈会,专题调研学院人才工作。校领导马建华、吕卫东、韦革宏参加调研。

321A8271_副本_副本.jpg

会上,林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黄明学从学院人才队伍基本情况、存在问题、面临的形势,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思路与举措,2022年人才引进进展等方面汇报了学院人才队伍建设情况。赵忠、张硕新、李卫忠、李新岗、王冬梅、闫丽、李强、袁杰、于淼等学院教师代表,黄建、彭湃、李健、贾小明、李谱华、张永斌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围绕资源整合、固基培新、精准引才、平台建设、打造学科特色亮点、博士后培养与使用、软环境建设等做了发言。党委组织部、发改处、“双一流”建设办公室、人事处、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现场回应和解答了大家提出的具体问题,并就进一步加强学院人才队伍、学科建设等提出了意见建议。马建华、吕卫东、韦革宏分别就学院人才队伍建设和未来发展谈了个人的思考和建议。

321A8277_副本_副本.jpg
校党委书记主持调研座谈会并讲话

李兴旺充分肯定了林学院人才队伍建设的思路和举措。他指出,从大家的发言中,能够感受到林学院建设人才队伍和推动事业发展的信心决心,要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士气、团结一致的斗志以及直面困难、战胜困难的勇气和必胜的信心。内因是决定事业发展的主要因素,只要想干事创业、拧成一股绳,就没有解决不了的困难和问题。对林学院未来发展,李兴旺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全力补齐人才队伍建设短板。要坚持内培外引并举,发挥好党政领导班子的组织领导作用,充分调动专家教授等多方力量在引人方面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用好学校各类人才支持政策,加快引进急需紧缺人才。要不断加强学院内部文化建设,持续做好青年教师学术沙龙等活动,为教师相互合作、共同发展搭建多层次平台,多做稳人心、暖人心、聚人心的工作,增强学院事业发展的凝聚力。二要强化机遇意识主动求变。要立足“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抓住国家快速发展的机遇,主动服务生态文明、粮食安全等国家重大战略,推动学科专业内涵提升,事业取得更大发展。三是要积极整合优势资源。要立足学科发展需要,推动相关学科教师资源聚集,推进学院现有省部级平台的梳理、整合、重构,更好的发挥科研平台作用,提升学科整体实力。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