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科研新进展】(18)我校三个林业专项研究进展顺利

  近日,国家林业局项目专家组对我校林学院王得祥教授主持的“干旱区城市森林质量评估及空间配置技术研究”、李周岐教授主持的“杜仲分子育种关键技术研究”和党坤良副教授主持的“秦岭天然次生公益林抚育经营关键技术研究”三项林业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进行现场查定。结果表明,三个项目研究进展顺利。


汇报现场

  项目自实施以来,共发表学术论文33篇,其中SCI收录6篇,EI收录2篇,出版专著1部,培训林业技术人员和青年科教人员650余人,培养研究生29人。其中,“干旱区城市森林质量评估及空间配置技术研究”项目编写森林质量评估规范和森林质量评价技术规范各1个,提出树种结构配置模式3个;“秦岭天然次生公益林抚育经营关键技术研究”项目已建设示范林1.3万亩,推广面积达36.3万亩,提出地方行业技术标准和森林抚育经营效果评价指标体系各1套;“杜仲分子育种关键技术研究”建立了杜仲叶中绿原酸和 芦丁的测定方法1套。


查看现场

  专家组在听取了项目负责人汇报后,分别赴杨凌、安康、延安等地林场对样地与示范林的现状、现场标识情况以及与对照样地的对比情况进行现场查看,并就项目的执行情况、目标完成情况和经费使用情况进行了咨询和质疑。

  现场查定专家一致认为,我校承担的项目能够按照任务书要求完成各类指标,试验原始数据资料完整,相关科研资料管理规范,档案齐全,通过现场查定。

编辑:靳军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