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获批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项目

近日,2021年度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项目公布,我校校本部试验基地曹新庄试验农场被纳入创建之列,获批种业标准化基础建设重点工程项目,批复省级财政补助资金100万元。

获批文件_副本.png

高标准农田建设和种业标准化基础建设重点工程项目投资方向主要用于田块整治、灌溉与排水、田间道路、农田防护与生态环境保护、农田输配电等农田基础设施建设和土壤改良、障碍土层消除、土壤培肥等农田地力提升活动,项目的实施将极大减轻或消除主要限制性因素、全面提高我校试验基地农田综合生产能力,将为试验站场站(基地)服务保障科研教学能力提升提供有效支撑。

自2020年起,学校场站管理处在杨陵区、杨凌示范区两级农业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先后获批曹新庄试验农场1900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斗口试验站、眉县试验站、乾县试验站、周至试验站、安塞试验站、长武试验站等8个试验场站的4000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获批财政投资675万元,自筹资金72.3万元,加上本期省级财政补助资金100万元,我校场站累计获批财政投入高标准农田建设资金达847万余元。

目前,曹新庄试验农场1900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和斗口试验站等8个试验场站的4000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的实施,主要解决我校部分场站(基地)局部区域的农田土地平整、农田水利管网、农田输配电、田间道路、农田防护与生态环境保护、科技推广措施等。本次获批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项目资金主要用于高效节水灌溉水肥一体化以及晒场、挂藏式、田间防护栏等项目建设。

场站管理处(场站服务中心)处长(主任)朱荣科表示,高标准农田建设和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是场站人紧跟政策争取财政支持的开端,我们将坚持“眼睛向外多渠道筹措”的谋略,争取多方支持加快国家“一流试验场站”建设进程。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