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走基层 助脱贫】(75)国家苹果体系专家问诊把脉凉山彝区深度贫困县产业发展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和农业农村部对“三区三州”产业扶贫工作的要求,充分发挥国家苹果产业技术体系对发展农业产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支撑引领作用,8月19日,国家苹果产业体系负责人岗位科学家霍学喜教授、马锋旺教授及相关岗位科学家、试验站站长等一行10人,再赴未摘帽贫困县、苹果产业体系重点帮扶县的四川凉山州越西县开展科技帮扶活动。

专家们顾不上四川连降暴雨,多地河水暴涨、道路中断、山体滑坡、泥石流等重大自然灾害,不畏艰险、翻山越岭来到脱贫攻坚主战场——凉山州越西县考察调研当地苹果产业,破解产业发展的困境。专家们立足当地生态气候特点及优势,从产业布局、品种结构、高效栽培、质量安全、贮藏加工等全产业链进行分析,阐述当前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转型下的新技术、新模式、新机制;提出了新点子、新做法。特别是针对越西县生态地理优势和特色,就重点发展的早中熟品种、脱毒苗木繁育、轻简省力技术、节本增效措施、品牌打造与市场运销等难点、热点问题,为越西苹果产业问诊把脉。在越西期间,专家们对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农技人员、企业代表、种植大户等180余人进行了技术培训,并参加了越西县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开园暨越西苹果启运粤港澳大湾区首发仪式。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