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王辉事迹反响】(三)敬业奉献好人 无愧党和人民

  近日,王辉教授的事迹纷纷在各大中央及地方媒体陆续报道,1月9日更在在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播出。一系列报道引发了机电学院广大师生的广泛讨论和思考。机电学院积极号召全院师生通过多种形式学习王辉教授的先进事迹,强化个人修养,在师生中反响强烈。

  党委书记张军厂指出,王辉教授的先进事迹感人至深、发人深省、催人奋进。学习王辉教授的先进事迹,要深刻把握王辉教授敬业奉献、对待科学严谨执着、永不懈怠的科学精神;淡泊名利为他人、锐意进取争先进的党员优良作风,激励全院党员师生争做王辉式的好党员、好老师,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提升工作能力,为学院更好更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党务秘书唐燕认为,作为中国共产党党员的优秀分子,作为一名有突出贡献的专家学者,王辉同志生活简朴、克己奉公,只讲奉献、不求索取,朴实无华、淡泊名利的人格品质,具有很强的感召力和现实意义。作为党员干部就应该以王辉为榜样,讲政治,讲党性,吃苦在前,恪尽职守,为师生服好务,为教学服好务。

  辅导员李明月谈到:“王辉教授的先进事迹,生动诠释了他对科学教育事业无私奉献,对党无限忠诚,对祖国无比热爱的崇高精神;彰显了敬业奉献、服务社会,淡泊名利的高贵品质;体现了教育工作者能吃苦、讲奉献的精神风貌和职业操守;展示了踏踏实实、不畏艰难的新时代科学家形象。作为一名辅导员,我们应该要把这种一心投身教育,一切为了学生的高贵品质传承和发扬下去。”

  学生干部韩天宇表示:“王辉教授最令我敬佩的地方在于其对教学科研的执着和日常为人处事谦恭低调,在物欲滋长、人心日益浮躁的今天,王辉教授始终淡泊名利、一身正气,成绩斐然却从不居功自傲。这种踏实坦然的心态正是我们青年学生应该要好好学习的。”

  学生党员陆畅在学习大会上表达了自己的感受。她说道:“王辉教授潜心科研,心怀祖国,心怀党和人民的精神让我十分敬佩。我们要像王辉教授那样,做一个有高尚追求、有奉献精神、吃苦耐劳、锐意进取的共产党员,在日后的生活中,宽容大度、乐观积极;学习中,踏实勤奋,开拓创新,努力为学院增光添彩,为国家和社会贡献更大的力量。”

  学院教师党支部集中学习并讨论了王辉教授的先进事迹,全体人员为王辉教授的崇高精神所敬仰,大家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恪尽职守,爱岗敬业,不断自我修正、自我完善、自我提高,以扎实的理论基础和崇高的理想信念来感染学生,以王辉教授作为人生的标杆,以其淡泊名利、严谨治学、勇攀科学高峰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时刻警醒自我,在岗位上不懈努力,发光发热,为教育事业作出更大的奉献。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