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王辉事迹反响】(九)情系三农 大爱无疆

  近日,王辉教授的先进事迹在各大媒体上广为报到,1月9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栏目以时代先锋播报了育种专家王辉把麦子当孩子的事迹。外语系也适时地在各年级学生中以主题班会、座谈会等形式开展学习王辉教授先进事迹的活动。通过这些活动,学生纷纷表示,要学习王辉教授“情系三农,大爱无疆”的奉献精神。

  英语151班屠菡琳说道:“王辉教授身上吃苦耐劳、坚忍不拔的品质很令人敬佩。小麦育种周期为5到10年,这么长的时间内,始终坚持做好一件事情,这需要强大的毅力和坚定的信念。我也要在今后学习、工作上踏踏实实做事,戒骄戒躁。”

  英语142班余东表示:“理想信念的力量是巨大的。王教授小的时候,经历过饥饿,感受过老百姓的疾苦,下定决心学习农业,让老百姓都能吃饱。这个理想信念一直激励着他,甚至当他进行了5年的实验一无所获时,他仍然能够坚持下去,不断改进,最终培育出了10多个优良新品种。现在,大家都能吃饱饭。物质丰足之后,需要更多精神层面的追求,我要以王辉教授为榜样,明确自己的目标,为追求自己的理想而努力奋斗。”

  英语133班学生党员张聪聪谈到:“我最钦佩的是王辉教授身上的大爱精神。王教授的学识学历完全可以享受舒适的退休生活,但是他仍然坚持做实验,自己和家人亲自动手不辞辛苦在试验田里劳作。这都是出自对科学、国家和人民的热爱,他真正发挥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真正做到了为人民服务。我也要向王教授学习,真正发挥一个党员的带头作用和服务精神。”

  英语121班袁建莹说道:“王辉教授是我们西农人的骄傲,他的敬业精神值得我们一生学习。他的理想就是解决人民温饱问题,不断地重复实验,培育优质品种,为农民增收增产。他一直都在做一些很实用的事情,朴实无华,但是却不可替代。”

  2015级硕士研究生孙贝贝说道:“当我开始接触科研,体会到做科研的辛苦,就更加对王辉教授几十年如一日钻研科研的精神折服。他把全部的热情和精力都投入到了小麦育种之中,把麦子当做自己的孩子。他也平易近人,是个好老师,好的团队成员,注重培养年轻的一代,真的做到了大爱无疆。这是我们心中真正的大家风范。”

  王辉教授正如麦田的守望者,朴实无华,脚踏实地,心系三农, 情怀天下。这些足以让西农学子受用一生,也最大限度地激发更多的年轻人乐于吃苦耐劳、学会创新创造,在全国各行各业中争当楷模。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