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师生入选杨凌示范区第三届道德模范暨最美人物

12月30日晚,“德耀农城 致敬最美”杨凌示范区第三届道德模范暨最美人物网络颁奖典礼在会展中心三楼演播大厅举行。我校信息工程学院教师杨会君入选敬业奉献类道德模范,水保所郭玥微同学入选自强励志类道德模范,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方建斌、风景园林艺术学院教师李侃侃入选“最美教师”,张瑞星获最美医务工作者称号,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教师付作立家庭入选文明家庭。水保所研究员卜崇峰、动医学院教师张翊华入选道德模范提名,附属中学教师田鲜妮、生命科学学院教师陶士珩、植物保护学院教师戴武入选“最美教师”提名。

微信图片_20210104104045_副本_副本.jpg

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本次颁奖典礼以网络颁奖的形式举行,表彰了16位道德模范、10组文明家庭和71位来自基层一线的“最美人物”。杨凌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黄思光,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史高领,党工委副书记刘天雄,校党委副书记徐养福等一同慰问出席颁奖典礼的道德模范、最美人物和文明家庭代表,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

杨会君坚持责任教书,爱心育人,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耕耘,无私担当。在轮椅和医院病床上,仍心系学生、认真备课。术后拄双拐坚持上课一个学期。她潜心科研,主持、参与项目29项,发表高水平科研论文29篇,取得软件著作权15项,出版教材2部,获相关奖励二十多项。

郭玥微尽管身患先天性极重度耳聋,听力一级残疾。她克服困难努力学习、积极参加公益活动。本科阶段获三等奖学金,还以负责人的身份参加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申请校重点项目《环境质量简易检测工具包的研究》,并通过结题验收。研究生阶段,获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奖学金,发表SCI论文一篇、核心论文两篇。

方建斌长期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与科研工作。他不仅讲马列,更要求自己懂马列、信马列、用马列。积极宣传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用新思想指导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工作。在农业院校的思政课堂上默默奉献,讲信修睦,教书育人,引导学生既要爱党爱国,也要学农爱农,服务攻坚脱贫和乡村振兴。曾获陕西省“百姓学习之星”,学校“学生心目中的好导师”、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

李侃侃2012年参加工作,先后承担13门课程的授课任务。工作中她以身作则,理想信念坚定,道德情操高尚;爱岗敬业,积极上进;坚持教学创新,钻研课程思政;教书与育人同向同行,带领学生用专业实践助力乡村振兴。曾获陕西省课程思政教学标兵,中国建筑文化研究会年度最佳指导老师,全国高校农林类专业微课教学比赛二等奖,陕西省微课教学比赛三等奖,学校先进个人、学校课程思政教学能手、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先进个人、优秀班主任等荣誉。

张瑞星,医院外科党支部书记、外科主任。在疫情发展之初,他就进入亦乐园留观点工作,制定了医疗点观察办法、消毒流程、应对突发事件预案等8项工作制度, 60多天如一日一直坚守在隔离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履行职责使命,彰显了无私奉献的精神,体现了恪尽职守的担当,饱含医者仁心的情怀。

付作立家庭一家三代、5口人居住在杨凌。他们热爱生活、热爱工作,踏实做事、诚实做人,夫妻和睦、孝敬长辈,身体力行教导孩子与人为善,家庭关系融洽、温馨。

据悉,本次颁奖典礼由示范区党工委宣传部、示范区党工委文明办、校党委宣传部、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央视新闻移动网、“爱杨凌”APP进行了全程直播,我校和杨凌职业技术学院新媒体平台以及全省107家县级融媒体中心“爱系列”客户端同步直播,全网近100万网友通过网络直播在线观看。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