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组图】五一劳动在一线

刚刚过去的五一劳动节,学校各个试验示范站、基地的专家和学生,放弃节日休息,在田间地头疏花疏果、移栽树木、嫁接苗木,或接待学习来访、调查研究……朝霞中、夕阳下,每一个劳动的场景都留下了他们美丽的身影。

图一_副本.jpg

蒲城酥梨试验站老师根据雨后土壤墒情,及时种植了五种1年生豆科夏绿肥和四种多年生绿肥,田间移植杂交营养钵苗近1000株,同时开展了调查梨小食心虫、桃小食心虫发生动态、疏果定果等工作,度过了一个忙碌快乐的五一劳动节。

图二_副本.jpg

目前正值苹果园花后病虫害防治及疏花疏果等管理工作的关键时期,洛川苹果试验站组织人员全面开展果园喷药、割草、疏花疏果、新栽幼树管理等工作,确保试验示范工作的正常进行。

图三_副本.png

为抓住有利时节开展科技推广与试验示范工作,渭北核桃基地专家在黄龙县三岔镇长石头村指导开展核桃嫁接工作,布设不同覆盖物对核桃树根际土壤水分与养分影响试验。

图四_副本.jpg

铜川果树试验示范站除做好站内科研推广工作外,还积极接待新疆阿拉尔市技术干部到站考察学习樱桃矮密集约化栽培技术。

图五_副本.jpg

假期好时光,正是学习时。林学院5名林业专业学位研究生放弃休息,到安康北亚热带果树试验示范站实习实践,在驻站老师指导下学习果树修剪、病虫害防治等田间综合管理技能。

图六_副本.jpg

学校新品种抗病性如何?与对照品种有无差距?为了在第一时间准备评价品种性能,学校油菜团队在假期深入长江下游产区开展油菜新品种观摩与推介活动。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