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房玉林当选陕西省科协第九届委员会副主席

6月30日下午,陕西省科协第九次代表大会在西安胜利闭幕,我校副校长房玉林当选陕西省科协第九届委员会副主席兼职。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第九次代表大会于6月29日上午在西安开幕,省委书记刘国中出席并讲话,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张玉卓视频讲话,省政协主席徐新荣、省委副书记赵刚,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等相关省级领导出席大会。大会开幕式由陕西省省长赵一德主持,来自全省各地区、各领域、各行业的600名余代表参加了大会。

111111_副本.jpg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省科协第八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陕西省科协实施“中国科协章程”细则决议以及“陕西省科协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2021-2025)”,选举产生了陕西省科协新一届领导机构。

我校一直高度重视科协组织建设和科学普及工作,不仅较早成立了校级科学技术协会,并在科普基地建设、专业学会(协会)建设、科普队伍建设、科普活动开展等方面走在了全省高校前列,受到了中国科协和陕西省科协的充分肯定。本次大会,我校有10名代表参加。

房玉林副校长在当新选省科协副主席后的发言中表示,本次能够当选新一届科协副主席一职,在深感荣幸的同时,也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自己将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把我校“12345”发展思路、“双一流”建设和科协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积极履职、努力工作,充分运用好、发挥好科协组织这个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平台,引导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心怀“国之大者”、扛牢责任使命,脚踏实地、潜心科研、服务基层,把文章写在祖国大地上,为谱写陕西创新驱动发展和旱区农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全面助力乡村振兴国家战略做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