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党史 办实事】(38)一封感谢信 家校情相系

“由于疫情的影响,我不能亲自到校,只好怀着感激、欣慰的心情,含着两行热泪写下这封信,向你们表达我的谢意。”9月25日,资环学院收到一封特殊的感谢信,将学工干部的思绪拉回一年之前......

2020年9月,正值2020级本科生报到之际,学院党委副书记田长河接到一个特殊的电话,一位学生家长怀着忐忑的心情说明了孩子由于身体原因自幼只能吃特制食品的情况,田长河当即联系后勤处并安排辅导员进行对接,妥善处理了学生的就餐问题。

过去的一年中,这名同学身上有许多令人感动暖心的瞬间。

学院与后勤处对接之后,第六食堂开设特食小灶,工作人员查阅相关资料,学习特食制作方法,安排专人负责学生一日三餐,并及时与家长电话沟通,多次征求家长与学生意见,完善配餐方案。

学院党委书记闫德忠等院领导带着专门挑选的慰问品,专程看望学生,了解他学习生活中的困难,鼓励他在大学中奋力拼搏,实现自己的梦想。

学生入校以来,学院在军训、新生越野赛、春冬训练期间密切关注其生理与心理情况,定期谈心谈话,为学生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军训期间,学生不慎晕倒,辅导员第一时间拨打急救电话,与家长沟通学生身体情况并上报学院领导。在医院诊疗过程中全程陪同,忙前跑后办理医院相关程序,直至凌晨确定学生无恙后才离开。

因生病学生不能前往食堂就餐,陈靠峰师傅制作专属病号餐,坚持送到学生床前,叮嘱其按时吃饭。

一年来,学生在学习成绩、人际交往、身体素质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大一期间,参加新生越野赛、舞蹈队等文体活动,原本瘦弱的他增重近10斤,身体素质得到大幅提升。担任班级团支部书记,加入数学建模协会,人变得越来越自信。学生表示,很幸运选择西农得到无微不至的关怀与照料,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三农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今年暑假孩子回家,看到他长高了、吃胖了、变壮了,听到他在学校取得的成绩和进步,对学校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感谢西农这样一个温暖、充满人性、对工作积极认真负责、处处彰显‘诚朴勇毅’校训的大环境,给予我们热切的帮助。”学生家长发自内心地在感谢信中表示。


编辑:李晓春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