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习十九大】(10)机关广大党员职工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热潮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8日至24日在北京胜利召开,这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按照学校《关于近期组织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安排和李兴旺书记关于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所做重要部署,机关党委把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求党员干部职工切实提高认识,在全面学习的基础上创新方式、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并紧密结合学校和部门工作,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以及各项事业发展。机关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纷纷通过集体学习、主题党日、主题研讨等形式,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领导干部带头学。机关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学习,按照先学一步、学深一步的要求,在学习上走在前面,做出表率。校党委书记李兴旺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党校办支部11月1日的集体学习,与支部全体党员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大会闭幕当天,机关党委中心组就召开学习会,集体学习十九大精神,校党委副书记徐养福参加学习,机关党委书记刘新胜、学生处处长王文博、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刘有全畅谈了学习体会。各党支部书记认真组织支部党员职工开展学习,并在集体学习时带头发言谈体会。机关党员处级干部还积极参加联系学院教工党支部的集体学习。

  配发资料深入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被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并写入了党章。为了深化机关广大党员职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机关党委为各党支部(党小组)配发《习近平讲故事》《之江新语》《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等学习材料。要求各支部把以上学习材料纳入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计划,认真开展学习,并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专题研讨。在认真学习、深入领会的基础上,全体党员要撰写心得体会,并组织召开学习交流会,交流心得、分享体会。

  创新形式灵活学。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党校办支部、研究生院支部、科研院支部分别赴延安、马栏、富平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发改支部、学工支部、教务支部的党员职工在集体学习时都畅谈了学习体会。机关党委精心制作了解读新党章和学习十九大报告两个PPT下发各支部,帮助各支部开展学习。机关党委还要求各支部在部门网站开设“支部工作”专栏,加强对支部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宣传报道,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