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习十九大】(12)各单位积极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 掀起学习宣传热潮

水建学院:师生共学十九大 砥砺前行创一流

  11月3日上午,水建学院综合楼203报告厅掌声阵阵,学校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方建斌教授以“新时代的政治宣言 新征程的行动纲领”为题为学院师生作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院党委书记李筱英主持宣讲,学院教职工和学生党员300余人参加。

  方建斌介绍了党的十九大召开的基本情况,从“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新征程”“新要求”几个关键词解读了十九大报告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方建斌指出,十九大报告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是新时代的政治宣言,是新征程的行动纲领。同时,他还介绍了十九大对《党章》所作的修改,并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指出,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立足新时代,深化对教育事业使命的再认识。

  李筱英指出,宣讲报告从历史的角度、理论的深度、现实的精度、国际的广度和专家的热度深刻阐释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她强调,全院师生要学习好、宣传好十九大精神,更要紧密结合本职岗位,砥砺前行,在各自工作中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实际行动推动“双一流”建设。(革明鸣)

教务处 教发中心: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

  11月8日下午,根据学校统一安排和部署,教务支部邀请学校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杨鹏副教授为教务处和教发中心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作了题为“聚焦党的十九大”宣讲报告。 会上,杨鹏从党代会的几个常识、我的直观感受、十九大简介、十九大报告的“新”等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系统讲解。他指出,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要牢牢把握和深刻理解十九大报告的鲜明主题,要深刻认识到过去5年取得的历史性新成就离不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要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论断和中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要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颗初心,砥砺奋进,在新的起点上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继续推向前进。 教务处、教学发展中心干部职工认为,要以宣讲活动为契机,持久深入地做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学深、学懂、学透,把学习的热情转化为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和“双一流建设”的强大动力,以实际工作成果来检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成效。(安福定)

  后勤服务中心: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11月7日,后勤服务中心邀请学校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晓娥教授作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全体党员、干部及职工代表200余人参加。后勤服务中心党委书记高增刚主持报告会。 李晓娥从新思想领航新时代、新战略绘制新蓝图、新使命开创新征程、党的领导是保障、国家许我以信心、我许祖国以奋斗5个方面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解读,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高屋建瓴、继往开来,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她介绍了十九大召开的时代背景,十九大的主题,着重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进行了宣讲。 高增刚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后勤服务中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与推动单位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聚焦年度重点任务、锁定年度工作目标,同心协力、苦干实干,不断开创后勤工作新局面。 学生社区中心党支部书记杜一鹏讲到,听了宣讲使我对十九大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党和国家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和期待,也深深感受到了肩头的责任与使命。 党员甘明表示,听了报告,使我对党和国家的发展前景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我们将以更加优质的服务为学校的建设发展保驾护航。(白欢欢)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