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习十九大】(16)各单位积极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 掀起学习宣传热潮

创新实验学院: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

  11月3日下午,创新实验学院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邀请学校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晓娥教授为大家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会上,李晓娥介绍了党的十九大盛况,围绕党的十九大的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改等方面做了宣讲。

  党员晁爽表示,作为学生党员,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领会精神实质和内涵。要坚持学以致用,用学习成果指导学习、科研和实践,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优良的作风,为学校的改革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创新学院将把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抓紧抓实抓好,通过党员领导干部带领师生共同学、师生员工一起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韩瑞 申振通)

农学院: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11月8日下午,农学院在农科大楼台阶会议室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学校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康燕副教授作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学院全体教职工200余人参加。院党委书记惠安堂主持报告会。

  康燕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并详细解读了“明确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任务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等“新理论”的“八个明确”及内在逻辑联系,进一步解读了在“新理论”指引下形成的“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等治国理政治军外交的十四条“新方略”。他表示,“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仅是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更是看得见、摸得着的愿景。

  她还结合十九大报告中“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源自于中华民族五千多年文明历史所孕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等内容谈了认识和体会。

  11月12日晚七点半,农学院还特邀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方建斌教授,在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大厅为2016、2017级本科生近四百人就十九大精神进行了专题宣讲。(廖代卿)

生命学院: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11月8日,生命学院党委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报告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张丽老师主讲,学院党委书记化小峰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近200人参加。

  报告中,张丽分别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深刻变革、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使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指导、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安排、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强领导这五个方面对十九大报告中的各项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随后,张丽重点解读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需要注意的八大明确以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14条基本方略。她指出新时代共产党不仅要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同时还要完成“四个伟大”目标。我们要不忘初心,要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带领人民不断创造美好生活。

  化小峰表示,党的十九大承担着谋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任。我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要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发展的行动自觉,把党中央的各项要求贯彻到工作的全过程,增强改革定力,保持改革韧性,以创新驱动学院各项事业实现新发展。(董青)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