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习十九大】(14)各单位党委理论中心学习组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成教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

  11月8日下午,成教学院党委召开第六次中心组集体学习会,集中学习十九大精神,院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党委书记宋西德主持会议。

  会上,宋西德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中第一至第四部分,他强调,一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员干部的政治必修课,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在抓好自身研读学习的基础上,履行组织学习的责任。二是要按照李兴旺书记提出要求,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三是要学做结合,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和思想理论水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确保各项任务顺利完成。

  王雄院长以“学习十九大精神,认识‘五新’战略任务,推动学院持续发展”为题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党课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紧扣习近平书记提出的追赶超越定位和“五个扎实”要求,结合“培育新动能、构筑新高地、激发新活力、共建新生活、彰显新形象”战略任务,进行了十九大精神解读,并联系学院工作,就如何推动学院工作全面发展进行了阐述。他指出,学院正在经历由规模向质量转向,质量规模并重的转型发展关键时期,要实现跨越式发展,必须要上下同心,解放思想,统筹施策、精准发力,走出一条贯彻中央要求、遵循客观规律、具有“西农特色”教育培训的发展之路。
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结合自身工作畅谈学习体会、感受,大家一致认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围绕校院两级管理改革和“双一流”建设等中心工作,坚持内涵发展,特色办学,积极推动学院发展。(谢心)

人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十九大精神

  11月8日,人文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体学习十九大精神。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学院党委书记王德连主持学习会。
会上,王德连首先传达了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教育部直属系统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在全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上所作的讲话精神。他指出,党委中心组成员要率先垂范,认真学习和领会十九大精神。要在原原本本学、深学细悟上下功夫;要在学以致用、解决实际问题上下功夫;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围绕党的十九大描绘的宏伟蓝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创新奋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中心组成员结合学习十九大报告和教学科研等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副院长赵晓峰表示,十九大报告做出的关于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重大政治论断、提出的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等内容,对从事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工作者提出了新的要求和任务,我们将结合学科专业,深入开展研究,服务国家战略,为党和政府决策提供智力支持。党委委员杨学军结合十九大报告中出现的“发展”、“人民”和“建设”三个高频词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党委委员郭占锋十分关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结构等内容,他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提出有价值的政策建议。

  下一步,学院将通过举办十九大精神宣讲会、党委委员集中学习研讨、教工党支部系列专题讲座等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张军驰)

【信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十九大报告精神

  11月6日,信息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会专题学习研讨十九大报告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党青主持,院领导、党委委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党青结合自身学习做了专题发言。他强调,十九大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内涵丰富、意义深远。全体党员要通读报告原文,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在全体师生中做好表率,推动学院工作上台阶。

  党委委员、院长蔡骋表示,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作为一名农业大学的信息领域工作者,我们将立足国家战略需求,集成前沿信息技术,推进我国农业信息化、智能化发展。

  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杨沛副教授谈到,十九大报告中展示的发展成果、重大成就,作为中国人倍感骄傲和鼓舞,作为计算机基础课部教师要深入思考,认真分析计算机基础教学的变化和教学过程中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有针对地做好教学内容、评价方式、教学方法等方面的改革,创新性的开展教学工作,以更宽阔的思路争取教学改革取得新突破。

  会后,学院党委为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配发了《马克思靠谱》《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顶天立地谈信仰》《习近平讲故事》等读本,并要求认真组织学习。(程玉锋)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