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习十九大】(17)各单位积极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 掀起学习宣传热潮

党委统战部:向九三学社社员代表传达十九大精神

  11月13日上午,党委统战部与我校出席九三学社陕西省委员会第十一届代表大会的社员代表座谈,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九三学社代表唐德瑞、汪有科、呼天明、姜志德、张鲁刚、王宏斌、同金霞等参加座谈。

  党委统战部部长惠安堂从大会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成就、“四个伟大”、“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等方面传达了十九大精神。


座谈会

  唐德瑞、呼天明、姜志德等畅谈了学习体会。大家认为,十九大报告是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中内容最丰富的一个,是新世纪以来意义最深远的一个。大会做出了很多鼓舞人心的科学决策,让中国人看到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决心,看到了坚定改革的信心,看到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美好前景。作为农业高校的科教工作者,大会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农业现代化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为大家指明了努力方向,让大家进一步找准了人生价值的坐标。

  大家表示,作为出席九三学社陕西省委员会第十一届代表大会的代表,一定认真履行代表职能,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多为杨凌发声、为西农发声,为国家农业示范区的建设,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建成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目标贡献更大智慧和力量。

  统战部副部长刘敏芳向大家传达了省委统战部对大家问候和期盼,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王家武)

图书馆: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学习活动

  10月18日至10月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馆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迅速开展系列学习活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集体收看开幕式。10月18日,馆党总支组织全体馆员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

  召开中心组学习。10月23日,馆党总支召开2017年中心组第11次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颜玉怀书记对十九大报告40个新提法新举措进行了解读,并要求中心组成员要在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上先学一步、深学一层。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各党支部积极开展“党员讲故事、激发正能量”主题党日活动,喜迎十九大召开。党员以讲故事方式讲述自己或发生在身边的感人故事,通过小故事阐发大道理,激发了职工的工作热情,强化了党员的责任意识,做到了“我学习、我践行”。

  举办专家辅导学习会。11月6日,图书馆举办了十九大精神专家辅导学习会,馆中心组成员、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参加了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方建斌教授分别从十九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十九大报告主要精神、新《党章》修订等方面进行了专题辅导。

  接下来,图书馆党总支将继续利用各种宣传手段、采取丰富多样的形式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引导党员干部职工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服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的贡献。(卢林)

植保学院:专家宣讲十九大精神

  为认真学习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11月12日,中共陕西省委党校党建部副主任、全国党建研究会基层党建特约调查员刘飞副教授以《民族前进的纲领 全党行动的指南》为题,为农学、植保、园艺、资环4个学院的1000余名师生进行了一场“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


师生认真听取报告

  刘飞从历史方位、历史使命、思想引领、宏伟蓝图和主要任务5个维度带领师生重温党的十九大报告,领会十九大精神。刘飞就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进行了全面系统回顾.他解读道,“五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五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五年来,我们党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这些历史性变革,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为了帮助参会师生读懂、吃透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做到自觉拥护与配合,刘飞还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国防、生态、祖国统一、外交和党建9个方面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内涵进行了理论分析和政策解读。刘飞还就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健全学生资助制度等进行了重点解读。

  植保学院辅导员敖雪深有感触地说:“‘船重千钧,掌舵一人’。作为高校辅导员,要不断通过思想锻造、信仰淬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广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

  校学生会主席李世杰说道:“对于青年大学生来说,党的十九大精神是为我们学习工作指明了正确的方向。为确保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精准落实’,需要我们结合自身实际,静下心来谋事、踩稳脚步做事,让蓝图变得更加具体化、清晰化。”(刘鸿彬)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