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习十九大】(19)各单位积极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 掀起学习宣传热潮

植保学院: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新思想、新飞跃这三条理论创新的内在逻辑、科学内涵及相互关系等问题,11月15日,植保学院党委邀请学校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方建斌教授做了主题为“新时代的政治宣言,新征程的行动纲领”宣讲会。报告会由校党委常委、学院党委书记郑英宁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近100人参加。

  方建斌以“中国赢了”的《时代》杂志封面和习近平总书记在APEC的演讲为引子,展现了中国声音、中国方案在国际社会的影响力。接着,就十九大的背景、意义进行了阐释,还从迈进新时代:科学论断的形成与总体把握,肩负新使命: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担当,提出新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启新征程:决胜全面小康和建设强国的行动自觉,提出新要求: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5个方面对十九大报告中的主要精神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方建斌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需要注意的“八个明确”以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14项基本方略。他指出,新时代共产党要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紧扣“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打好三大攻坚战,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最后,方建斌以“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磨砺,始得玉成”四句话作为与学院教职工的互勉。

  郑英宁表示,党的十九大承担着谋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任。要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发展的行动自觉,在构建“双一流”高校的时代背景下,全体教职工要有壮士断腕的决心,心怀伟大斗争精神,努力打造一流大学,建设一流学科。(王学慧 刘鸿彬)

资环学院: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

  11月15日下午,资环学院在学院报告厅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邀请学校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杨鹏副教授为全院师生做专题宣讲。宣讲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闫德忠主持,全体教职工、研究生代表和本科生代表参加了学习。

  杨鹏从党代会的常识入手,介绍了历届党代会召开的时间、地点、会期、议程等,并结合自身体会分享了他对党的十九大的直观感受,会场上的鲜花绿植变少了,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却通俗易懂,可读性强,深刻感到中国共产党的不断发展和壮大。

  杨鹏重点讲解了“十九大当中的六个新”。党的十九大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总结概括了经济建设、全面深化改革、民主法治建设、思想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十个方面的新成就;明确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判断了中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新矛盾;提出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重大命题;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做出了战略安排。

  闫德忠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本次宣讲会的举行也是为了真正在学院掀起十九大精神学习热潮。明年是教育部确定的“党建质量年”,教育部也做出了要将十九大精神“学起来、教起来、传起来、研起来、干起来、实起来”的要求,希望广大师生在这种良好氛围下将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李景林 聂红)

动医学院: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帮助广大党员和全院师生全面、准确掌握十九大精神, 11月15日下午,动物医学院党委邀请校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李晓娥教授为广大师生宣讲十九大报告精神。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员代表近200余人聆听了宣讲。

  两个小时的宣讲中,李晓娥结合个人学习感悟,引用了大量鲜活事例和数据,用通俗生动的语言,全面、系统、准确地阐述了党的十九大重要意义、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她从“十九大召开盛况”“新思想领航新时代”“新战略绘制新蓝图”“新使命开启新征程”“从严治党是保障”“国家许我以信心,我许国家以奋斗”等5个方面对十九大报告作了全面解读。她从历史的维度讲到,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已发生了深刻变化,这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与时俱进的理论品格,也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代表的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理论思维达到了新境界。当讲到党的历史使命和发展蓝图时,她深情地说到,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只有一代接着一代干,才能实现国家繁荣富强、人民安居乐业。宣讲当中,李晓娥还就大家关心的问题,与现场听众进行了互动交流。整场报告论述透彻,内容丰富,师生们听得聚精会神,深受启发。

  党委副书记王秋丽主持报告会,表示李晓娥教授的报告内容详实,深入浅出,紧扣社会实际,对全院师生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有着重要的帮助和指导意义。她强调,各党支部、各系室、各学生班级要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在各自的学习、工作岗位上尽心尽力,履职尽责,以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契机,齐心协力,锐意进取,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学院各项事业不断发展。(刘刚进)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