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习十九大】(20)各单位积极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 掀起学习宣传热潮

园林学院:分层次、多形式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

   党的十九大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深学透、抓实抓好,风景园林艺术学院分层次、多形式地组织全院师生学习贯彻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

  中心理论组专题学。10月30日,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讨论十九大报告。中心组成员围绕专题学习内容,畅谈了学习体会与感受;结合自身工作,就如何将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将全院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把党的十九大战略部署转化为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和具体行动,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认为,应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落实到全院师生的工作学习中,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勇于担当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全体教职工集中学。11月1日,学院在经管园林楼A307报告厅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学习大会,院党委书记孙玉瑷以“新思想引领新时代 ,新使命开启新征程”为题,介绍了“党的十九大”会议的相关情况。从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重大政治论断,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与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大部署,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的重大部署等方面对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解读。就教职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全院师生一起学。为使全院师生能深刻理解和把握十九大精神的科学内涵与精神实质,11月15日下午,学院在经管园林楼C101报告厅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学校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康燕副教授为学院200余名师生作专题辅导报告。康燕副教授以“新时代、新思想、新蓝图、新征程”为题,介绍了党的十九大盛况,从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新时代的内涵、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治国理政治军外交的十四条“新方略”、 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做了生动讲解。

  结合实际灵活学。党的十九大召开后,为使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在全院师生中能全覆盖与“学懂弄通做实”,学院先后组织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系(室)主任会议、班团干部会议,分层次组织学习的同时,安排部署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活动,明确任务,提出要求。为将学习贯彻活动落到实处,学院为各支部购买了《十九大报告》、《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学习材料。近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在全院师生中掀起,各党支部、系(室)、学生班结合实际,组织广大师生积极利用各种学习渠道与学习平台,开展了观看视频、研读新党章、主题讨论、考察学习等灵活多样的学习讨论活动。(成密红)

外语系:举办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会

  11月15日,外语系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邀请校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郭洪水教授进行讲授。全系100余名教职工聆听了报告。

  郭洪水教授以“全面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新时代”为主题,从十九大报告的主线与主题、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及其重大意义、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党章的修改情况等六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新任务,结合自身学习体会进行了全面系统而又重点突出的解读。郭教授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我们要把握变与不变的辩证关系,把握十九大的特殊战略地位与意义,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

  会上,系党委对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动员部署。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通过组织支部集中学、党员个人自觉学、创新交流学,确保学习贯彻做到有计划、有记录、有心得、有成效;要联系思想实际,通过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要联系责任担当,通过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改进作风形象、振奋精神状态。

  结合自学、教研室集体学习及本次十九大精神宣讲,英语专业教研室副主任王波认为,通过报告会,不仅让我们从更高的层面了解了党的十九大精神,还对我们后续工作有一个很好的指导,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将响应新时代的号召,着眼大局,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加强创新,勉励广大学生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追求自己的人生价值。语音实验室主任王昕谈到,坚决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高举旗帜,维护核心,不忘初心,顽强拼搏,奋力开创学校和外语系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通过本次报告会,外语系全体教职工将进一步把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新起点,把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建设的巨大动力和实际行动。(路伟伟)

机电学院: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 11月16日下午,机电学院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报告由学校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晓娥教授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朝红主持宣讲,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参加学习。

  李晓娥以“新思想领航新时代,新战略绘制新蓝图,新使命开启新征程”为主题,从新思想、新战略、新使命三个角度,深刻剖析了十九大报告的内涵意义。李晓娥重点解读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8个明确以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14条基本方略。她认为,新时代是从党的十八大开启的,在解决新矛盾完成新任务中形成了新思想。党的十九大确立了新时代的指导思想,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作出了新时代的战略部署,描绘了新时代的宏伟蓝图,明确了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开启了全面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以及对党的建设的新要求。

  张朝红强调,机电学院制定了学院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方案,全院师生要认真领会十九大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认真学、反复学,结合实际带着问题学,不折不扣的落实校党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部署。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在党的领导下抓住机遇、努力学习、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唐燕)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