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习十九大】(25)各单位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水保所: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十九大精神

  11月21日上午,水土保持研究所党委中心组召开学习会,集体学习十九大精神。会议由校党委常委、水保所党委书记闫祖书同志主持。水保所所长刘国彬、党委委员、所属11个支部的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

  闫祖书首先传达了校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部署,并结合所党委制定的《水土保持研究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对今后一段时间的中心组学习进行了安排。之后,闫祖书结合他在北京参加十九大精神培训的体会,从十九大报告深邃的内涵、高屋建瓴的思想引领、我国过去五年所取得的成就、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以及我国所处的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等方面详细解读了十九大报告。他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深刻领会十九大的主题、深刻了解过去五年我国发生的变化、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思想、深刻领会新时代我国主要矛盾的转化、深刻领会新时代共产党人的使命,深刻领会我们党的建设任务,只有深刻领会以上内容,我们才能达到学习目的。他还指出,学习十九大报告,不仅仅是政治理论学习,要从报告中找准我们未来要干什么,这次报告提出“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体现了国家进行生态治理的决心和信心,也为水保学科的发展提供了无限可能,水保人更应该将思想和目标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肩负起建设美丽中国的使命和责任。

  党委副书记、副所长穆兴民同志也结合十九大报告谈了自己的体会。他指出,无论是中心组成员还是支部书记,不仅应该通读十九大原文,更应该进行认真的研读,深刻地理解,并可以结合自己的所见所闻进行一些反向思维,这更加有利于学习和领会。他要求,各支部在学习十九大报告时要开展有针对性的专题学习,每次要列出主题进行深入学习和讨论。另外,他也将结合十九大报告中关于生态文明的论述,开展“水土保持与生态文明建设”的讲座。(薛瑶芹)

场站中心: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近期,为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推向深入,使基层广大党员更好地学懂学透党的十九大精神,场站中心党委结合实际分层次多渠道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活动。

  制定工作方案,全面部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中心党委按照校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了《场站管理中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从党委中心组、各场站党支部两级党组织的学习内容、方式、时间和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安排,明确了每一次集中学习的主题、内容、领学人和重点发言人,保证了学习的计划性和时效性。

  开展党课培训,重点解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党委书记孙安礼结合自己的学习理解,制作了PPT,为场站中心班子成员和党委委员,开展了党课培训,解读党的十九大报告。第一次党课对《十九大报告》的前三个部分进行了集中学习辅导。第二次党课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本质与精髓”为题,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来源、思想体系、重大意义和基本特征四个方面进行了辅导。第三次党课将计划于12月中旬进行,重点讲解十九大报告的第十三部分,开启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时代。

  购置学习资料,积极开展自学。场站中心党委购置了《平易近人—习近平语言的力量》、《习近平总书记给领导干部的200名言》、《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等书籍,从校党委领回了《十九大修正案学习问答》、《新党章》和《党支部工作实务手册》等资料,及时发放至每位党员手中,主动开展自学。同时,以党支部为单元,利用周三下午政治理论学习时间,开展集中学习讨论,交流学习体会,确保学习效果。(王倩)

理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理学院党委中心组近日在理科楼E321会议室召开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全体院领导、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系主任、科级干部参会,院党委书记王吉成进行了“奋力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美好未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专题发言。

  围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深刻变革、伟大实践、理论指导、基本方针、战略安排、行动纲领和坚强领导等七个方面,王吉成对十九大的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并以自身从求学时到工作后的感受为例,从最开始的只要吃饱,到后来的吃好,再到现在要求健康、美好的生活,人民需求的改变表明十九大报告中对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判断是我国进入新时代的一个基本依据,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在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方面的巨大努力和伟大成就。

  通过本次中心组学习,全体与会人员都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大家纷纷表示会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担当,开拓进取,撸起袖子“加油”干,甩开膀子“大力”干,扑下身子“扎实”干,培养一流的本科毕业生,做好基础课建设。实现十九大精神在我校双一流建设中的具体化,全力助推我校双一流建设实现新发展。(刘飞/文 邵贵文/图)

计财处: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

  11月22日下午,在南校区1号教学楼1209教室,学校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郭洪水教授为计财处全体职工做了主题为“全面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新时代--十九大报告解读”的报告。
郭洪水从十九大报告主线与主题、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及其重大意义、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修改和个人学习体会七个部分对十九大报告进行了解读宣讲。随后,大家就十九大报告畅谈体会并展开热烈讨论。

  支部书记、计财处处长胡信生表示,学习十九大报告之后,既为五年来国家政治经济社会生活发展取得的巨大辉煌成就感到自豪,更对国家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计财处广大职工要立足岗位,脚踏实地,勇于担当,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更好地提供优质服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

  计财处副处长纪淑鸳表示,听了郭洪水教授的报告,倍感振奋。作为一名财务工作者要立足岗位,为学校的改革、发展继续做出贡献。

  计财处副处长王希文表示,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这是指导我们行动的总指南。学习十九大精神,最重要的就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其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在工作中全面贯彻落实。

  支部委员刘培胜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坚定不移地增强“四个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遵循党章要求,在平凡的岗位上严格要求自己,兢兢业业工作,踏踏实实做人,更好地为广大师生提供优质服务,为我校“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财务科巩春娥表示,作为一名财务人员,要坚持政治立场和原则,维护财经纪律,不断强化责任意识,服务意识,担当精神,做出个人应有的贡献。(张博)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