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习十九大】(26)各单位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水保所:研究生党课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的新理论学习,也作为2017年新进党员、预备党员和发展对象的培训内容之一,11月23日下午,校党委常委、水土保持研究所党委书记闫祖书在科研楼二楼报告厅为水保所全体研究生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20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学习。

  首先,闫祖书传达了校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部署,强调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性,并以问答互动的形式,带领广大研究生温习了一些关于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制度和结构以及党的中央组织的基本知识。随后,他从过去五年我国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以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三个方面,深入解读了十九大报告;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带领大家深刻领悟十九大报告深邃的思想内涵。着重讲述了与水保所研究生息息相关的生态文明建设以及乡村振兴计划等内容。

  随后,闫祖书和全体研究生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分析了社会当前矛盾的转化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的必要性,同时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是中国共产党集体智慧的结晶,并要求广大研究生主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他谆谆告诫研究生,你们是民族的希望,国家的未来,水保所的青年人大有可为,所以一定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练就过硬的本领,担负起肩上的责任。

  通过这次学习,大家受益匪浅,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十九大召开的历史意义,每一个水保人,在“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的宏伟目标中责任重大,要努力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好青年,为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态环境需要贡献力量。(王亚萍)

经管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十九大报告

  11月30日下午,经管学院党委中心组在经管园林大楼C205会议室召开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十九大报告,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张岁平主持。

  张岁平传达了校党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所作的重要部署,重点强调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院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切实学懂、弄通、做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随后,对经管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进行了统一安排部署,明确了学习目标、方式、原则及要求。

  按照工作方案安排,本次学习由张岁平领学十九大报告第一至第四部分,即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等重点内容。他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准确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新理念、新论断、新任务、新举措,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全体中心组成员要率先垂范,认真学习,做到学思结合,学用结合。

  中心组成员、教职工二支部书记张晓宁分享了自己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心得体会。她谈到,在今天的学习中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党在新时期、新阶段发展中取得的新成就,以及需要面对的新问题和新矛盾。特别是报告在讲到建设现代农业时指出,要“实现小农户和现代农业发展有机衔接”。这一要求着眼于中国现实的国情农情和中国特色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规律,既是重大的理论创新,也是务实的实践要求,对于推进农业农村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向意义。十九大报告对当前社会主要矛盾的科学论证、精确总结,为今后工作的核心和重心指明了方向,同时也为工作成效的衡量提供了标准。作为教师党员,通过研读和集中学习报告与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和“三农”问题建设的重要论述,真正搞清楚、弄明白报告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主动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路新战略看齐,自觉用十九大报告的精神要义,探寻其中的科学问题及研究命题,不断推动科学研究工作提升增效出成果。(马奕颜)

水建学院:多措并举做好十九大学习工作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学院实际,学院党委制定了《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根本遵循,以十九大报告和十九大新修改的党章等为主要内容,深入开展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进一步振奋精神、明确方向、奋发有为,努力开创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

  精心部署,扎实推进理论学习

  学院采取个人学习、集体学习相结合,分专题进行学习。专题分为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闭幕会、十九届一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体学习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邀请学校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方建斌教授以“新时代的政治宣言,新征程的行动纲领”为题为学院师生作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学院教职工和学生党员300余人参加宣讲。学院党委精心部署,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各党支部每周三进行理论学习,并进行相应的学习交流。学生干部在学院团工委学生会的精心组织下集中学习十九大精神,传播十九大声音,展示学生干部风采。各学生班在辅导员的倡议下,以团组织生活的形式,积极观看十九大直播及阅读相关的书籍报告,领悟党的十九大精神。

  合理安排,切实做好实践学习

  在做好理论学习的同时,学院党委开展了“听前辈峥嵘故事,做当代合格党员”学习活动,学院领导亲自带领水工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党员拜访老一辈共产党员,学生党员通过聆听熊运章前辈的革命故事,坚定了革命信念,其他学生党支部也陆续开展该项活动。学院党委面向全院学生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征文”活动,学院团工委学生会也积极开展了以“喜迎十九大,重温红色经典”为主题的十九大经典诵读和知识竞答活动,极大激发了广大学生学习十九大的热情。

  高度重视,努力做好宣传工作

  讲好水建故事,传递好水建声音,展示好水建风采。学院扎实开展系列学习十九大活动的同时,不断做好宣传工作,学院官网对学习新闻进行大力报道,学院“西农水建”官方微信平台开设十九大专栏,设置“青年要求”“十九大感想”“十九大介绍”三个板块,推送十九大相关报道以及青年学生学习感悟,水建易班开发“红色经典诵读”轻应用,宣传十九大知识,学生们通过留言区积极评论,发表自己的学习感想,践行青年使命。(崔鑫宇)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