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习十九大】(27)各单位积极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 掀起学习宣传热潮

场站中心: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

  11月29日下午,场站管理中心党委邀请我校宣讲团成员邓谨教授作了题为《新时代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场站管理中心党委委员、党委中心组成员、全体科级干部和中心机关、杨凌试验站全体党员30多人参加了学习宣讲会。

  邓谨教授的报告分为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和坚强领导核心四个大块,从大会主题、五年来取得十个方面的历史性成就特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的背景、内容、意义和党的14条基本方略;两个阶段(两步走)的安排;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等内容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宣讲,整个讲授过程运用了大量数字和国内外媒体的评价,并结合自身经历的故事,列举典型事例,既有理论高度,又联系实际接地气,便于学习掌握领会,是一场生动的爱国荣校党课培训教育。

  会议要求各场站党总支(党支部),要以此次十九大精神宣讲为契机,在中心上下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高潮,努力做到“三个结合”,把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与推进重点任务完成相结合;与党员思想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与服务困难党员职工,不断提高党组织和党员工作水平相结合,全面开创场站工作新局面,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做出应有贡献。(王倩)

资环学院:举办农科四院研究生十九大精神宣讲会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的新理论学习,12月3日晚,由资环学院主办的农科四院研究生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在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举行。陕西省委宣传部十九大报告宣讲专家、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刚教授应邀为学生作“美丽中国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中国智慧”的宣讲。

  李刚首先从十九大报告起草的背景、框架内容以及重要意为同学们介绍了十九大报告。他着重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意义、历史贡献和丰富内涵。接着,李刚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从“美好生活”到“美丽中国”、“美丽中国”建设“中国智慧”三个层次深入讲解了十九大报告中关于美丽中国建设和美好生活的内容。李刚从新时代的标志、内涵和意义出发,指出了新时代的必然性,同时也点明了新时代的主要矛盾和矛盾依据。李刚说道,中国的发展依靠世界,中国不仅要用实际行动去贡献,更多的是将思维与方式传播。十九大为“美丽中国”的建设提供了新要求和新思路,在人与自然的生命共同体中,中国要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中国在全球生态文明建设中从重要参与者变为贡献者乃至引领者,为世界贡献中国发展理念和“中国智慧”。李刚鼓励农科院校学子要学以致用,投身美丽中国的建设,为祖国的绿水青山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这次集体学习,大家受益匪浅。资环学院研究生高旭谈道:“每次学习十九大精神都有新的收获,通过今天的宣讲,我对新时代美丽中国建设有了更进一步了解,启发我对‘美丽中国’建设‘中国智慧’的更进一步思考。要想在新时代大有作为,我们一定要脚踏实地努力学习,增长本领,在党的领导下,贡献自己的力量,将我们的国家建设的更加美丽!”(孙欣琪 赵倩茹)

信息学院:举办十九大精神专题讲座

  为了更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不断提升党员干部做好新形势下高校基层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水平,信息学院党委结合党支部书记轮训工作实际,于12月7日特邀校十九大宣讲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郭洪水教授为学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党支部书记及科级干部作十九大精神专题讲座。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党青主持。

  会上郭洪水教授分别从十九大报告的主线与主题、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及其重大意义、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等五个方面为大家详细解读了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内涵和时代意义,特别是郭洪水教授分享了自身学习体会并结合信息学院的学科特点深刻讲述了国家在网络信息安全方面所取得的成绩、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他强调,学习十九大首先要把握变与不变的辩证关系。当前我国变化了时代、变化了格局、变化了阶段性战略步骤、变化了政治生态,不变的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变的是社会主义道路、不变的是为人民谋福利的初心、不变的是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追求,有所不变才有变化,才有新的时代“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第二要把握十九大的特殊战略地位与意义,深刻领会“历史性变革”、“新时代”、“主要矛盾”、“历史使命”等关键词背后的丰富内涵,做到学懂弄通做实。

  学院党委书记党青在总结中表示,郭洪水教授的专题报告脉络清晰、生动形象、重点突出,是一场集理论高度、思想深度为一体的精彩报告,对基层党员干部学习十九大精神具有积极引导与指导作用。他要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支部书记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思想引领,结合学院具体实际,用心领会十九大精神,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

  会上还组织观看了网络安全的教育视频《第五空间之透明的时代》。(蒙代伟 程玉锋)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12月14日晚,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郭建东受邀来学院为研究生进行十九大精神宣讲,并做了题为“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的专题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娜教授主持报告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

  郭建东以十九大的世界性历史意义为切入点,围绕十八大以来我国发生的历史性成就与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与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等九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郭建东强调,要掌握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举措,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指导作用,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成长为又红又专的新时代新青年。

  2016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黄群芳说道,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学习者、研究者、践行者,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要走在前列,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赵小男 周蕊/文 顾晋/图)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