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学生入围“陕西好人——自强励志”模范候选人

近日,陕西省文明办通过文明陕西和陕西微事等公众号对入围2020年7—8月的“陕西好人”候选人进行点赞,学校水土保持与生态环境研究中心2018级博士生郭玥微入围“自强励志”模范候选人。

模范候选人推荐采取属地、单位、群众等多种方式进行,结合网络点赞情况、专家意见,最终评议产生“陕西好人”。现进入网络点赞环节,点赞时间:2020年07月01日 08时——2020年07月10日 20时。

66.jpg

郭玥微,我校资环学院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专业2011级本科生,土壤学专业2015级硕士研究生,现为水土保持与生态环境研究中心2018级博士研究生。1992年,刚出生的郭玥微还没来得及倾听一下这个世界的声音,就被确诊为先天性极重度耳聋、听力一级残疾,从此进入了“无声世界”。在家人无微不至的照料和自己顽强努力下,2011年高考,以597分考入我校资源环境学院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专业。

本科学习期间,她凭着顽强的毅力,获2011-2012年度第一学期三等奖学金。学习的同时,她还积极参加义务环保协会、西农大沙驴联盟等社团,参与农高会场地清理、渭河环境调查、世界水日、地球一小时、小学环境教育等公益活动。申报的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被列为校级重点项目。一次偶然的机会,她接触到生物结皮,产生浓厚兴趣,考入土壤学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期间,她克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坚持独立进行室内外的实验研究工作以及野外调查采样。在Biogeosciences、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发表多篇文章。

善于总结、乐于分享。她积极参与团队组会,分享研究进展,拓展学术视野。硕士毕业后,她毫不犹豫地报考了土壤学专业博士生,朝着更深层次的科学问题发起挑战。“在科研道路上,难免会遇到挫折和挑战,但是作为寻宝人,挖出知识宝藏背后的喜悦更让我情不自禁,更令我心生期待。”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