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建设“双一流”】(6)我校调整学位授权点布局 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

  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先后公布了《关于下达2017年动态调整撤销和增列的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和《关于下达2017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我校获批兽医博士专业学位类别,动态调整增列马克思主义理论、应用经济学、数学、化学、药学5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法律1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撤销管理科学与工程等14个硕士学位授权点。

  2017年初,学校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开展学位授权点动态调整和审核新增工作安排,紧密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战略目标要求,按照“需求导向、质量优先、特色发展、布局优化”的原则,开展了学位授权点动态调整和申请审核工作。在此过程中,学校结合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全面梳理了学位授权点建设现状,进一步理顺了学位授权点师资资源归属,重点加强了学校“双一流” 建设学科的师资力量。

  调整后,学校目前有16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2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涵盖农学、工学、理学、管理学、经济学、法学、医学7个学科门类;1个博士专业学位类别,11个硕士专业学位类别。


我校现有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