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建设“双一流”】(16)农学院扎实推动本科培养国际化

  利用国际优质学科资源推动和提升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水平,拓展本科生国际视野,是农学院“双一流”建设的重要举措。4月11至19日,农学院院长单卫星率团赴德国和英国,就开展实质性合作研究和暑期课程、学生实践教学以及中外合作办学进行深入交流,签署了1项合作备忘录及协议,达成了2项合作意向和1项“2+2”中外合作办学意向。

  在德国吉森大学,双方就国际化人才培养合作和科研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初步达成建设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吉森大学暑期英文课程项目的意向。两校间的正式合作协议正在签署准备中。在全球知名的作物育种公司KWS,双方就小麦育种研究和潜在的合作以及创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与KWS公司本科生实践教学基地等事宜进行了充分沟通,初步达成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与KWS公司本科生、研究生实践教学意向。

  在英国华威大学,双方就加强两校合作办学方面达成高度一致,与华威大学生命科学院签署了1项合作备忘录。访问期间,与华威大学副校长Lawrence Young教授、作物科学研究领域专家Gary Bending教授、Murray Grant教授等进行了学术研讨,双方就开展实质性合作研究进行了细致交流与讨论。在华威作物研究中心,与Charlotte Allender教授、Rosemary Collier教授、Eric Holub教授等专家进行了学术交流。


代表团访问吉森大学


代表团访问华威作物研究中心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