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建设“双一流”】(18)我校8个学位授权点开展合格评估

  5月5日,学校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康绍忠,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李义天、黄强、高玉峰、易伟建、董国海、姬长英、任海云、蒋湘宁等28位专家组成评估专家组,对生物学、农业工程、水利工程3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土木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生物工程、农业工程、水利工程、建筑与土木工程4个硕士专业学位领域开展合格评估。校长吴普特出席评估启动会并为专家颁发聘书,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副校长罗军分别参加学位授权点专家组评估意见反馈会。

  在分组听取各个学位授权点汇报,查阅相关资料,与师生代表进行座谈,现场考察相关教学科研平台的基础上,专家组对我校参评学位授权点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学位授权点目标定位明确,培养特色鲜明,培养流程严谨,保障措施完善,人才培养质量较高。同时,根据参评学位授权点建设现状,提出了改进建议:生物学、农业工程、水利工程3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应加快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和学术骨干的培养与引进,加大科研平台建设投入,提升研究团队的学术水平和国际化视野,实现对一流学科建设的支撑;土木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应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加强实验室条件建设,改进和优化课程体系;生物工程、农业工程、水利工程、建筑与土木工程4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应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育人机制建设,发挥校外联合导师与校外实习基地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加强青年教师工程实践能力培养。


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启动会现场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