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建设“双一流”】(22)我校9个学位授权点接受巡诊把脉

  5月19日,中国科学院院士任露泉,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叶建仁、张健、魏美才、卢孟柱、郭晓敏、周大鸣、曲安京、王思明、刘守新、刘盛全、吕建雄等28名专家组成评估专家组,对我校林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机械工程、林业工程、社会学、科学技术史、计算机科学与技术5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以及软件工程、农业信息化、农业科技组织与服务3个专业学位授权领域开展合格评估。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赵忠、副校长罗军分别出席相关学位授权点评估启动会和意见反馈会。

  专家组对我校参评学位授权点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就9个学科分别提出了改进建议:林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应加强领军人才引进与培养,加大国家级成果产出,加快实现世界一流学科步伐。机械工程、林业工程、社会学、科学技术史、计算机科学与技术5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应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尤其是领军人才及青年学术骨干引进和培养,加强科研平台基础条件建设,同时进一步提高生源质量,扩大学科国际交流。软件工程、农业信息化、农业科技组织与服务3个专业学位授权领域要进一步加强实践基地建设,保证实践教学环节的时间和经费投入,落实学位硕士培养过程中的实践特性要求,同时加强生源质量保障措施,保证合理招生规模。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