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建设“双一流”】(23)首场“双一流”建设专题培训举办

  按照校党委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安排,学校2018年首场“双一流”建设专题培训会于6月5日在国际交流中心207会议室召开,科睿唯安大中华大客户业务合作经理王炜应邀作了题为“基于ESI数据的学科分析与绩效评价”的专题报告。

  在报告中,王炜首先围绕世界一流大学的特点和核心要素,介绍了ESI(基本科学指标)、Web of Science数据库和Incites分析平台及其开展学科分析评价的基本情况。随后,结合ESI相关统计数据,从学科布局、对标定位、国际合作、人才建设、深度分析等方面,深入剖析了我校进入ESI前1%的主要学科领域发文数及影响力情况,对比指出了我校与国内外对标农业高校在发文数量、论文影响力、国际合作、学科排名等方面的优势和差距,同时就如何利用ESI数据开展学科深度分析提出了相关建议。专题报告以数据为基础、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对于我校相关人员了解掌握和运用ESI数据评价工具,在全球视角下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专题培训会由“双一流”建设办公室、发展改革处、科研院和党委组织部联合承办。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和分管学科、科研、研究生教育的副职领导及管理人员,“双一流”学科群助理、秘书,教务处、科研院、推广处、人事处、人才办、研究生院、国际处等部门科级以上干部以及图书馆情报信息部工作人员听取了报告。


培训会现场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