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学子在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中首获特等奖

  近日,第八届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成绩揭晓,我校参赛队伍首获特等奖,取得历史性突破。

  此次我校共有9支队伍参赛。经过3天激烈角逐,共获特等奖1项、三等奖5项、成功参赛奖3项。获特等奖队伍由资环学院任明阳、黄文哲、朱玉华同学组成,理学院解小莉副教授担任指导教师并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该赛事是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主办的面向普通高校在校学生的学科竞赛活动,共吸引来自国内外387所知名高校3210支队伍参赛,其中本科生参赛队数2881支,研究生参赛队294支,专科生参赛队35支。收到有效参赛论文2842份,评选出特等奖4项、一等奖90项、二等奖289项、三等奖720项、成功参赛奖1739项。

  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坚持学会创始人华罗庚教授数学与行业应用实际紧密结合的思想,通过面向实际问题的数学建模竞赛活动,拓宽社会挖掘与培养优秀人才的渠道,搭建展示高校学生基础学术训练的平台,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提高学生运用理论知识解决社会实际问题的能力,在扩大学生科研视野同时,培养其创造精神及合作意识。为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提高学生运用知识和解决问题能力,我校将继续鼓励学生参加国内外各个级别数学建模竞赛,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培养更多复合型创新人才。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