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博士生热议《2018—雷霆行动》

  9月17日,资环学院博士生党支部自发组织在校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观看新闻联播与焦点访谈中报道的《2018—雷霆行动》有关视频。

  2016级植物营养学博士、预备党员高晶波表示:“让我大吃一惊,原来间谍离我们的生活如此近。作为一名党员,我不忘初心,牢记党员义务和责任,明辨是非,不盲目,不纵容,抵住利益和诱惑的驱使。时刻牢记入党誓词,保守党和国家的秘密,坚决与侵害国家利益的行为作斗争。”

  2018级植物营养学专业博士生党员陶静静表示:“看了视频,我意识到作为一名中共党员要时刻提高警惕,保守国家秘密,抵得住金钱等一切诱惑,时刻把党和国家利益放在第一位,绝不泄露任何有关国家和党机密的任何信息。”

  2017级植物营养学博士、预备党员唐靓表示:“一个不以为常的行为就可能就会被间谍利用,我将自觉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时刻保持警惕,不做有危害祖国安全、荣誉和利益的行为。一旦发现身边有可疑人员,要及时向组织汇报情况,寻求解决办法。”

  2017级土壤学博士石亚芳观看视频后说:“我深刻意识到保守国家秘密、保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作为一名在读博士生,首先,在思想上,我们要坚定自己的信念,牢记祖国的利益高于一切,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我们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提高警惕,不被外界舆论所动摇,不被一时的蝇头小利所迷惑。其次,在科学研究过程中,努力做好科研的同时,切记不随意把自己的研究成果透露给外人。最后,在生活中,加强防范,不把一些涉密信息随意发到互联网上,以免被别有用心的人所利用。”

  2017级土壤学博士、预备党员张燕说:“在和平年代,更要居安思危。特别是对高校及相关青年组织来说,打好国家安全预防针,提升国家安全意识,对国家负责、对自己负责,是一项长期、马虎不得的工作。”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