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获批3项国家留学基金委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

近日,国家留学基金委发布2021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评审结果,我校申报的“功能乳品营养与健康博士生培养项目”“卓越临床研究生海外培养项目”“葡萄与葡萄酒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三个项目全部获批。

本次获批的三个创新项目分别由我校食品学院、动医学院、葡酒学院申报,国外合作院校包括荷兰瓦赫宁根大学、美国艾奥瓦州立大学、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克罗地亚萨格勒布大学、新西兰林肯大学等,选派类别包括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及访问学者,国家留学基金委将资助项目人员往返国际旅费和留学期间的生活费。

创新项目和乡村振兴项目都是由国家留学基金委设立,先立项、后遴选。创新项目重点支持“双一流”大学和专业、特色学科、国家重点实验室等申报,目的是服务行业、学校发展,突出“精准选派”“强强合作”“为我所用”。乡村振兴项目重点培养国家急需、薄弱领域的农业农村应用型人才。

2015年至今,我校累计获批国家留学基金委人才培养项目11项,其中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8项、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专项3项。与国内同类农业院校相比,我校乡村振兴项目获批数量居全国首位。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