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以本为本】(3)教学管理干部工作例会召开

  9月28日,学校召开教学管理干部工作例会,副校长陈玉林,各学院(系、部)教学秘书、教学干事,教务处科级以上管理干部参加会议。

  陈玉林在讲话中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高等教育从精英教育到大众化教育的发展历程,分析了《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发布以来,特别是党的十九大和全国高等学校教育工作大会召开以后,高等教育对人才培养的新要求,以及学校面临的形势和机遇。他要求广大教学管理干部,一是要加强学习,通过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和认识,通过教育教学理论学习把握教育教学规律,通过教学管理业务学习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二是要加强团结,协同工作、共同发展,建立教务处干部联系学院制度;三是要强化纪律要求,做好管理与服务,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贡献;四是要互相关心、互相支持,传播正能量,展示新形象。

  会上,教务处处长陈遇春与大家交流了教学管理干部的职业定位和专业属性,梳理了校院两级教学管理干部的职责与分工,并结合新形势,分享了清华大学、中山大学3名教务员20多年在学院一线从事教学管理工作的心得体会。教务处相关负责人还就下一步如何推进教务运行、校院两级管理改革,提高教学管理效率和质量进行了说明。会议统一了大家的思想,提高了站位和认识,鼓舞了广大教学管理干部投身落实“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加快学校一流本科教育建设的热情和干劲。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