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光荣榜(五)

我校培训项目再次喜获2018年陕西省“终身学习品牌项目”

  近日,2018年陕西省“百姓学习之星”和“终身学习品牌项目”评选结果公布,我校《贫困县精准脱贫特色农业产业技能培训》项目荣获2018年陕西省“终身学习品牌项目”称号,这已是我校连续四年获此荣誉称号。人文社会发展学院刘冬梅副教授同时被评为2018年陕西省“百姓学习之星”。

  我校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优势,积极落实“陕西省教育厅 陕西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关于印发《陕西特色产业高校扶贫培训计划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实施《贫困县精准脱贫特色农业产业技能培训》项目,面向全省56个贫困县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农业特色产业技能扶贫百千万精准培训工程”,聚焦脱贫、精准到户、产业引导、技能扶助、培训带动、体现公益。遴选百名专家教授、选择百项农业特色产业、举办百期培训;携手千名农技人员、千名致富带头人、面向千个行政村指导培训万名贫困户家庭成员,发放万册农业实用技术手册、万份农事活动工作历等,充分展示我校在教育扶贫、特色产业扶贫中的社会服务能力,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为实现全省脱贫攻坚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

  近四年来,我校的“村官培训”、“专业技术人员培训”、“职业农民培训”和“党政干部培训”均获得陕西省全民终身学习品牌。(成教学院  张岳)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挑战赛传来喜报

  10月26日,“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即Uchallenge大学生英语挑战赛)陕西赛区复赛在西安科技大学临潼校区隆重举行,我校6名学生代表学校参赛,荣获特等奖和一、二、三等奖多项奖励。

  本次复赛,全省各高校选手同台竞技,外语系马凤岐同学代表我校参加“英语演讲大赛”,荣获特等奖,顺利晋级全国决赛;赵佳禾、田紫薇、陈宇韬三位学生代表我校参加“英语阅读大赛”,分别摘得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赵畅、潘嗣同两位同学代表我校参加“英语写作大赛”,分别获得二等奖、三等奖。外语系殷延军老师获得“全国英语阅读大赛”陕西赛区指导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邓仁毅老师荣获“全国英语演讲大赛” 陕西赛区指导特等奖。王保健老师获得“全国英语写作大赛”陕西赛区指导二等奖、三等奖。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挑战赛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外语教育研究中心、陕西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联合主办,是国内大学英语教学领域具有影响力的赛事,学校高度重视。从9月份开始就组织全校各个学院积极筹备,从各个学院组织初赛,外语系承办校级复赛,再到省级复赛,为进一步深化学校外语教学改革和发展、推动双一流建设、开展国际化教育营造氛围。(外语系  王保健)

我校档案馆荣获教育部直属高校档案协会“档案利用服务先进单位”称号

  10月24日至27日,教育部直属高校档案协会会员代表大会暨馆长论坛在大连召开,我校档案馆荣获“档案利用服务先进单位”称号。

  此次会议结合各会员单位的档案工作开展情况,从“档案规范”“利用服务”“信息化工作”“文化建设”等四个方面评比,表彰了一批先进会员单位和个人。我校档案馆荣获“档案利用服务先进单位”称号。王文慧同志获“优秀馆长”和“协会奉献奖”,李高峰同志获“先进个人”,康云霞同志获“从事档案工作满30年荣誉”,安聪娥、张小军同志获“从事档案工作满20年荣誉”。近年来,档案馆在人员少,任务重的情况下,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有特色、树形象、搞创新、求突破”的思维理念,突出“服务”主题,贯穿“发展”主线,档案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陕西省普通高等学校的档案检查工作组对我校档案馆工作予以高度评价,认为我校档案馆“档案业务规章制度建设良好,档案门类齐全、收集完整、准确、系统,分类科学、整理及时,档案保管利用和资源开发到位、利用效果明显”。

  会上,协会总结了成立三十周年成果经验,安排部署了协会下一步工作,65所高校1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邀请国内著名档案学者黄霄羽教授作了《国内外档案理论拓展》的大会主旨报告。馆长论坛部分,部分会员单位做了先进工作经验交流。(档案馆  李高峰)

我校荣获陕西省教科文卫体系统职工乒乓球混合团体比赛二等奖

  

  10月26日至28日,2018年陕西省教科文卫体系统职工乒乓球团体混合比赛在西安体育学院隆重举行,我校挺进4强并荣获二等奖,创下了该项赛事最好成绩。

  陕西省教科文卫体系统职工乒乓球团体混合比赛是一项常规活动,每二年举行一次。比赛设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女混合双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5个比赛项目。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全省教科文卫体系统的62支职工代表队参加了比赛。我校工会非常重视本次比赛,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李京春带队,体育部郭磊老师担任教练(兼队员),选派12名队员组成参赛代表队。27日,在教练员的带领下,第一阶段以小组第一的成绩首先出线。随后,28日在第二阶段的32进16、16进8及8进4的比赛中,队员们团结一致,发扬连续作战,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传统,胜利挺进4强,最终获得二等奖的佳绩。 (校工会  赵强)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