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黄思光调研时强调:主动服务国家战略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

12月12日,校党委书记黄思光调研了学生工作,并到农学院、园艺学院调研。他强调,要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素质人才。

黄思光调研学生工作.jpg
黄思光调研学生工作

黄思光听取了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就业指导中心工作汇报,与大家进行了热烈交流。黄思光深回顾了在学校从事学生工作的点点滴滴,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工作感悟,表示学生工作是一项有怀的事业,只有始终满怀激,热爱学生,才能把学生工作干好。他指出,校党委始终度重视学生工作,努力为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和氛围。在农业院校开展学生工作,要注重培养学生的“三农”怀,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时刻把学生装在心里,真心真意关爱学生,为学生做好各项服务。要强化底线思维、线思维,注重工作方式方法,处理好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的关系,不断推动学生工作提质增效。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学生自尊、自信、自爱,千方百计创造条件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黄思光到学生宿舍看望学生,与她们亲切交流。.jpg
黄思光到学生宿舍看望学生,与她们亲切交流

黄思光与就餐研究生亲切交流,了解他们学生生活<span class=
黄思光与学生共进午餐,了解他们学习生活况,听取他们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建议

黄思光听取学生宿舍智慧化管理<span class=
黄思光听取学生宿舍智慧化管理况介绍

调研期间,黄思光还到学生宿舍看望了学生和辅导员,并到学生餐厅与学生共进午餐。

在农学院、园艺学院,黄思光认真听取了学院党政负责人工作汇报和建议,肯定了学院发展取得的成绩,并围绕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社会服务等与班子成员、老中青教师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黄思光在农学院调研.jpg
黄思光在农学院调研

黄思光在园艺学院调研.jpg
黄思光在园艺学院调研

黄思光表示,以赵洪璋院士为代表的农学专家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作出了卓越贡献。要继续守好这个“家底”,磨练好“看家本领”,重视顶层设计,加强人才队伍梯队建设,把事业传承下去,再创新的辉煌。要突出特色和优势,加强体制机制创新,以广胸怀和大格局充分利用好各类平台资源,“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继续做好业创新,争当排头兵,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黄思光指出,园艺学院有着鲜明的学科特色和优势,为陕西苹果、蔬菜等产业和设施农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希望学院继续以人才队伍建设为抓手,持续加强团队建设,充分发挥产学研紧密结合的特色优势,坚持把论文写在大地上,为乡村振兴、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持续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