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获评全国优秀林业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示范性专业实践基地

  近期,全国林业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公布了第二届全国林业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示范性专业实践基地评选结果,我校翟梅枝教授负责的“核桃试验示范站”获评为全国林业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示范性专业实践基地,成为全国10个林业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示范性专业实践基地之一。

  我校核桃试验示范站位于商洛市山阳县,于2007年正式成立。该站聚集了经济林、林木育种、植物保护、资源环境等多学科的专家技术力量,针对产业问题开展了核桃育种、栽培、抗逆响应机制及加工利用等方面的应用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指导了多名该领域的应用型硕士研究生,培养了一批高端应用型技术人才,为产业提质增效和产业链延伸进行了全方位的技术储备。

  林学院在今后的林业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工作中,将参照示范性专业实践基地标准,探索专业实践基地的管理模式和运行机制,进一步加强林业硕士专业实践基地建设和教育教学工作管理,充分发挥示范性专业实践基地在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协同育人作用,加强典型经验的交流与推广,持续提高林业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