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对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务人员进行培训

  12月18日下午,我校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点考务人员培训会在国际交流中心207、208会议室举行。受校长吴普特委托,副校长陈玉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玉林强调,2019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的重要时间节点,是新时代主要矛盾转变背景下体现社会公平的重要政治话题,是涉及国家人才选拔的关键问题,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一项重要工作。对此,全体与会人员应坚定贯彻教育部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的讲话精神,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切实做好考务人员培训工作。

  陈玉林提出,考务人员培训是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高度重视。首先应提高政治站位,将考试工作放置第一位,做到认识到位、精力投入到位、行为到位。其次,强化保密工作,高规格考试环节多、要求高,应做到守规矩、严保密。再次,明确职责,此次招生考试社会关注度高、难度大,应做到任务清晰、职责明确、准备充分,时刻铭记严管即厚爱。最后,他要求各单位及相关人员要认真履行职责,强化责任意识、安全意识、纪律意识,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确保此次招生考试公平、公正、保质、保量完成。

  会上,研究生处布都会组织与会监考、督察人员通过监考工作总体培训、督查培训、视频培训等方式对考务规程手册进行深入学习。其次,依据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及往年考务工作的经验,增设居民身份证识别、教室内金属探测仪使用、手机箱的首次放置、在公安指导下对疑似替考者进行取证等方面培训,以此充分契合考务工作的新要求。最后,监察处负责人着重强调考试安全及考务纪律,研究生院通过与全体监考、督察人员签订责任协议书的方式,切实强化相关人员的责任意识。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