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举办三支决策与粒计算学术研讨会

  近日,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粒计算与知识发现专业委员会主办、我校理学院承办的三支决策、粒计算与认知计算系列开放课第二期暨(西安)第七次三支决策与粒计算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来自武汉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兰州大学、郑州大学等全国23所院校的80余名专家学者和我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博士研究生等100余人参加研讨会。

  研讨会期间,武汉大学胡宝清教授,全球高被引科学家、陕西科技大学特聘教授张小红,陕西师范大学杨海龙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李小南副教授,郑州大学杜文胜副教授等专家学者,围绕数据智能信息处理与不确定性处理等主题作学术报告,介绍了在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胡宝清教授还从三支决策的提出背景、数学理论基础以及实际应用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了三支决策的研究现状与未来,为广大青年教师以及博士生后续开展相关研究指点迷津。专题报告后,与会人员还通过小组讨论的方式,对三支决策与粒计算研究领域未来的发展趋势和焦点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三支决策与粒计算是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时代研究处理海量复杂数据、使数据“智能化”的有力工具。本次公开课暨研讨会的举办,促进了国内三支决策与粒计算研究领域专家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促进了我校与省内外高校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拓宽了师生的研究视野,对我校人工智能相关学科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理学院党委书记王吉成、院长张社奇教授、数学学科邵崇斌教授应邀出席开幕式。张社奇在开幕式上简要介绍了学院办学历史,学院在数学学科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通过研讨会的举办,深化学院与国内兄弟高校院系间在学术研究、人才培养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编辑:王学锋

终审: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