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人大代表参加杨陵区九届人大三次会议


校党委书记李兴旺与部分代表合影

  3月26日至28日,杨陵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召开。我校第十三届省人大代表、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应邀出席大会开幕式。我校13名区人大代表参加会议,吉红教授被选为大会主席团成员和财政预算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

  会议期间,杨陵区人民政府、人大常委会、法院、检察院负责人做了工作报告,并进行了杨陵区人民政府区长、法院院长等人事选举,通过了“一府两院”及人大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会议还对优秀人大代表和优秀建议进行了表彰,我校代表陈树林、杨青被授予“优秀人大代表”称号,陈树林、吉红、管青美等领衔提出的建议被评为优秀建议。

  在分组讨论中,我校代表围绕大会报告谈发展、议区情、献计策,积极依法行使代表职能。大家普遍认为,2018年杨陵区经济、社会、环境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振奋人心,特别是对2019年杨陵区如何开始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支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发展若干政策的批复》精神,实现建立“三区三高地”等目标进行了深入探讨。吉红表示,应加强“区校融合”战略顶层设计和系统规划,形成杨陵区与杨凌高校互促双赢发展;刘国彬研究员建议成立示范区人大工作委员会,增强区大代表从杨陵区到示范区的建议、提议、监督等作用,以协调杨凌整体大发展。陈树林、朱德兰、邵崇斌、杨青、王秀娟等代表们表示,虽然区环境建设取得了显著改善,但是“建”和“管”还要同步提升,好的小区物业管理、通畅的交通运输、良好的文化教育环境及市民素质都需要配套有效的管理制度和运行机制,才能真真打造杨凌宜居宜业环境;管清美、员海燕、佟小刚、李力、张林生等代表还对具体民生问题提出了帮扶孤寡老人、供暖供气保障、重点交通阻塞区疏通、绿色农产品生产,高水平中小学教学机构引入、公共资源节约使用等建议。

  除在会议讨论中提出建议外,本次大会我校代表还提交书面建议20项,占总建议数的30.3%。近年来,我校区人大代表围绕杨陵区建设和发展目标,积极发挥人大代表职能,尤其在“区校融合发展”战略的实施过程中起到了突出作用,所开展的工作得到了杨陵区的充分肯定。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