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园林设计类校友专场招聘会暨第二届校友论坛举办

  为了提升毕业生就业水平和质量,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和满意就业。3月30日,2019届毕业生园林设计类校友专场招聘会暨第二届校友论坛在风景园林艺术学院举办。

  本次招聘会邀请到20余家企业来校招聘,校友企业占到50%以上,提供就业岗位300余个,其中专业对口岗位占到90%。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来到招聘会现场,与招聘单位代表和求职毕业生进行深入交流。他指出,“专场招聘会是提升就业水平、提高广大毕业生就业质量非常重要的一种组织形式和工作平台。从整个招聘会推动的效果来看,确实达到了人才市场和专业培养、人才市场和学生的就业愿望与需求有效紧密对接的实际效果。”


校领导与用人单位交流

  深圳市国艺园林建设有限公司行政管理中心总监杨传林表示,“我们公司第一次来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参加招聘会,对我们来说非常及时而且必要,我们公司目前在南方的招聘较多,所以更加想在西北拓宽人才渠道。招聘会前来参加应聘的同学素质高,同时他们也想到类似深圳的一线城市就业,实现自己的价值,我们非常欢迎他们加入我们公司。”

  在第二届就业创业论坛暨校友论坛上,7位园林行业企业高管或高级工程师向在场学生们介绍了园林行业的现状以及行业入职需要必备的技能。2006届校友、西安谦牧建筑景观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友以《园林设计及行业简介》为题,向大家介绍了园林行业现状;2016届校友、馨艺沙画创始人郭宁馨以《让故乡成为有梦想的地方》为题,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2007届校友、西安巨匠造园工程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韩琳以《城市更新,空间重塑》为题,告诉大家要以人为本做设计;2007届校友、西安沧浪生态园林有限公司创始人黄彦龙以《风景园林行业就业选择与初入职场快速提升建议》为题,提醒大家要脚踏实地干工作;2004届校友、绿通园艺有限公司设计总监蒋亚光以《园林施工中的“虎头蛇尾”》为题,鼓励大家要尽早提升专业素养;2005届校友、西安华曦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耀中以《华曦园林文化及对地域化现代景观设计的研究》为题,告诉大家设计来源于现场和生活;陕西虹彩园艺集团总经理助理朱珍珍以《园林设计类行业发展方向与趋势》为题,向大家介绍了园林设计类行业发展现状。


校友论坛主讲人分享交流

  园林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文良主持论坛,院长段渊古向校友们介绍了学院目前的办学情况和专业学科设置。西安校友会会长杨浩民鼓励学生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利用专业特长建设绿色家园,抓住就业创业新机遇。

  学院以专业需求为导向,以校友力量为着力点,为学生精心准备的“专场招聘+就业论坛”求职“套餐”,为毕业生提供了宝贵工作机会的同时也为低年级学生做了职业规划,指明了后面努力的方向,学生们收获满满,感悟颇多。2019届硕士毕业生唐丽燕表示,此次招聘会专业针对性较强,让我们在择业方面有更多的选择。2020届本科毕业生、招聘会志愿者刘聪表示,听了就业论坛7位主讲人的交流分享,使我更加清楚地认识到了自己所学的园林专业,也更加明确了自己将要从事的园林设计类行业是在做什么,让我为下学期即将到来的秋季招聘提前做了更加充分地准备。


校领导与校友合影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