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多举措开展4.15国家安全教育

  “国家安全无小事,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一位公民的神圣义务”。在4月15日我国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我校多举措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师生深入了解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能力。

  在4月15日当天,学校组织各学院师生代表、相关处室负责人、学生会及社团代表200余人在交流中心207会议室参加国家安全教育报告会,观看了国家安全教育警示片,邀请省国家安全厅刘宏同志做了专题报告,针对当前国家安全面临的复杂形势,就出国(境)人员行前教育做了专题培训。学工部在易班推出“国家安全 你我同行”专栏,引导广大学生深入了解国家安全有关知识,增强同学们国家安全意识。宣传部在南北校区的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国家安全相关知识,保卫处在人员活动密集场所及主要交通干道悬挂国家安全宣传横幅,营造宣传氛围。信息学院开展“维护国家安全 你我共同参与”横幅签名活动,并在学院公告栏张贴国家安全宣传标语,其他学院和单位也相继开展了形式丰富的主题教育活动。

  为了提高师生参与度,推动国家安全教育深入开展,与北京麦课在线教育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合作,共同推出“互联网+安全微课”专题学习教育,学习时间从4月15日持续到4月30日。微课采用视频、动画、图文、游戏交互、案例讲解等多种形式,便于师生理解和记忆。学校下发了《关于开展“4.15”国家安全教育学习活动的通知》。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