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吴普特会见澳大利亚科学院和美国工程院院士

  5月6日,校长吴普特在交流中心分别会见了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Elizabeth Dennis教授、William James Peacock教授和美国工程院院士NarayanamurtiVenkatesh教授。国际处、农学院、食品学院相关负责人和专家参加会见。


吴普特会见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Elizabeth Dennis教授、William James Peacock教授


吴普特为美国工程院院士NarayanamurtiVenkatesh教授赠送学校纪念品

  吴普特对各国院士来校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发展历程及科研推广情况,就教育、科研、人员培训、学术访问等与院士们进行了深入探讨。

  Elizabeth Dennis院士和William James Peacock院士表示,我校农业科研实力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他们已与农学院达成了多项合作共识,希望双方能够把握问题导向、优势互补、充分交流、合作共赢,进而为人类农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

  NarayanamurtiVenkatesh院士表示,近年来在美学习工程专业的学生一半以上来自亚洲,其中绝大部分是中国学生,强有力地说明了中国国际化程度日益凸显。新世纪工程学科亟需变革,交叉学科的重要性与日俱增,希望通过与我校合作探索出一条工程专业发展新道路。

  会后,学校组织三位院士实地走访了相关学院,与师生开展了座谈交流、报告讲座等活动。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