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校友企业家联盟筹备工作启动

  5月8日,我校校友企业家联盟筹备启动仪式在外专公寓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李兴旺,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九红出席会议并致辞,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赵忠主持会议。4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友企业家参加了启动仪式。

  李兴旺代表学校向与会的校友企业家表示欢迎,对西农校友企业家联盟的筹备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学校自建校以来,累计培养输送各类人才20万余名,毕业生遍布海内外,很多校友已成为社会的精英、行业的砥柱和单位的骨干,为国家建设和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西农校友企业家联盟的成立,将聚合各类勇于创新、锐意进取的校友群体,发挥特长,加强交流、共谋发展。

  他对联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成为资源整合和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吸纳更多的校友企业家加入,在加深感情交流的同时,积极展开互利共赢合作,将企业不断做大做强。二是成为学校科研创新成果转化的“孵化器”,积极在学校和企业间牵线搭桥,促进学校新成果、新技术的转化,创造更多的社会和经济效益。三是将杨凌示范区作为校友企业家投资发展的重要基地,为杨凌示范区的发展贡献更多的西农校友力量。

  李九红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了我校校友为国家社会发展做出的重大贡献,强调示范区与西农是“区校一体,融合发展”的命运共同体,当前,区校正着力构建共生共融、共建共享、互利共赢的融合机制,示范区将始终秉承“金牌店小二”的服务理念,更加积极主动地为师生服务,为建设“双一流”大学出力。他希望广大校友将自身的资源成果和杨凌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积极参与项目投资、产业布局、平台打造,共享机遇,共谋发展。他表示,示范区将为广大校友的发展提供全面服务和支持。

  深圳前海大一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文博代表校友企业家发言,汇报了广大校友积极参与联盟筹备运作情况,希望联盟能通过一些接地气、有创意、有实效的活动,树立起校友企业家联盟平台的品牌形象,发挥出联盟应有的作用,为母校和示范区发展贡献力量。

  校办、校友会、教育基金会,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共建融合办、农业局、投资促进局、教育局、科技创新局等校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仪式结束后,校友企业家联盟筹备组召开了第一次会议,讨论了联盟章程及第一届理事会产生办法。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示范区众创田园等地。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