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2019年陕西省高校教师专业技能考试在我校举行

  5月18日,陕西省高校教师专业技能考试在我校南校区一号教学楼举行。我校作为陕西省高校教师专业技能考试考点之一,负责杨凌示范区2所高校154名教师的考试工作。

  本次考试按照任教学科分为14个评议组,其中教师组12个、辅导员组2个。我校共有120名新进教师作为考生、60位专家教授作为评委全程参与了本次考试评审工作。

  专业技能考试是高校教师资格的最后一个考核环节,主要考查考生现场授课能力,由说课、讲授和答辩三个考核环节组成。为真实、全面检测新进教师授课水平,本次专业技能考试由原来只备考1个授课选题的“等额”考试,调整为备考3个选题、现场指定1个完成的“差额”考试,加大了考试难度,提高了标准和要求。

  参加考试的新教师普遍表示,今年的专业技能考试准备的选题变多,备考的难度变大,考试不仅检验了自己的授课水平,更是对教学设计、课件制作、内容把控等课程教学全环节的又一次打磨。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