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与中国园林博物馆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为促进博物馆和高校之间的资源整合、学术互助,提高中国园林博物馆馆藏文物利用率、扩大社会影响力,促进园林实践及科研创新领域的交流与合作,5月18日下午,中国园林博物馆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北京建筑大学、北京城市学院、北京林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南海子麋鹿苑博物馆等6家单位共同进行了“携手共建,合作发展”2019年中国园林博物馆5•18国际博物馆日合作签约,仪式在中国园林博物馆多功能厅隆重举行。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赵忠、林学院康永祥教授、贺虹教授等应邀出席了签约仪式。赵忠代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致辞,并与中国园林博物馆馆长张亚红和党委书记刘耀忠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互赠研究书籍资料。会后,我校代表团与中国园林博物馆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决定在中国古树名木保护、教学实习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更深入的合作。

  中国园林博物馆是世界上唯一一座园林为主题的博物馆。园博馆占地6.5万平方米,由主体建筑、室内展园与室外展区三部分组成。博物馆里室内展园有许多世界名园大大小小的模型,其中苏州畅园、广州余荫山房、扬州片石山房按照1:1的比例仿建,北京圆明园、纽约曼哈顿中央公园等按一定比例缩建。世界名园博览厅以欧洲园林、亚太地区及非洲园林、美洲园林三个部分构成展览主线,展示22个国家和地区的经典名园,场景包括典型的欧式园林“法国凡尔赛宫”和具有东亚园林风格特征的“日本枯山水庭院”等。
 

编辑:张晴

终审:王学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