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加强执纪监督 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

  5月17日下午,学校纪委在交流中心412会议室召开工作例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纪委委员、纪委、监察处干部参加会议。

  孙升辉从信访受理及线索处置、问责调查及处理情况、纪律审查与政纪处分、深化“三转”情况、纪委协助校党委启动校内第一轮巡察工作情况等五个方面向纪委委员通报了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并同全体委员重温了纪委委员职责。赵武军领学中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副主任陈小江在中管高校纪检体制改革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上,全体纪委委员讨论了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监督检查工作办法(征求意见稿)》,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陈红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纪委全委会不仅是工作例会,更是通报会、学习会、讨论会,在当前落实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持续深化“三转”之际,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纪检监察要守住“监督的监督”这个定位,不能既做“裁判员”,又做“运动员”,要避免凡事都直接冲到一线,越俎代庖,大包大揽。针对如何主动工作,避免错误、越位及监督不到位,我们思想认识一定要到位。纪委委员职责光荣要进一步强化岗位意识,增强责任意识,积极参与到学校的校内巡察工作中。陈红最后要求大家要加强学习,增强本领;着力创新,主动作为;严格要求,率先自律。努力为营造干事创业的校园文化环境作出贡献。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