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首批企业生涯规划室揭牌成立

  为有效应对社会多元化人才需求,提高毕业生培养质量,提升毕业生就业竞争力。5月19日,由圣象集团、顾家家居与林学院合力创办的我校首批企业生涯规划室在交流中心正式揭牌。圣象集团人力资源总监崔学良,顾家家居人力资源副总监谢炯,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等出席仪式。

  林学院党委书记黄明学主持仪式。吕卫东在揭牌仪式上指出,校企合作是推进专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解决供需双方结构性矛盾的一条重要途径。企业生涯规划室的建立,为校企双方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创造了良好条件,也为将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人才输送等方面开展实质性合作奠定了基础。他对下一步校企合作发展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林学院把握机遇,推动工作向深向实发展。学院要进一步规范和完善人才培养体系,结合学校一流专业建设、一流本科教育建设和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等中心工作,按“新工科”专业建设的要求,完善人才培养过程。二是希望校企紧密配合,发挥好企业生涯规划室的桥梁纽带功能。通过就业环节前置,培育学生正确的价值观和择业观;通过学生亲身感受企业文化、工作氛围,让学生更好掌握学习的目的和真谛。三是希望学院与企业紧密配合打出组合拳,开展更为有效务实的合作,实现学校与用人单位的合作“共赢”。

  崔学良、谢炯分别就企业发展情况,校企合作成果以及未来合作目标进行了交流发言,一致认为,企业生涯规划室的建立为校企合作培养探索了一种新模式,“不仅为企业长远发展注入人才和科研动力,更是对企业口碑的宣传和推广,有利于帮助企业在学校招募优秀人才。”

  据悉,3月份以来,就业指导中心已向70家500强企业以及行业龙头企业发函,商请企业在学校设立企业生涯规划室,目前已有十余家企业有意愿在校设立生涯规划室。根据生涯规划室建设方案,企业将选派优秀职业导师,针对不同年级、专业和层次的学生开展个性化就业指导服务,企业也将为学生实习实践搭建平台,吸纳更多的学生走进企业,帮助学生提升综合素质与就业竞争力,引导鼓励更多优秀毕业生到重要行业、重要企业就业创业。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