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吴普特与澳大利亚Siddique院士畅谈未来农业发展

  5月22日,校长吴普特在交流中心317会议室会见了澳大利亚技术科学与工程院院士、西澳大学农业研究院院长Kadambot H.M. Siddique教授,并正式聘任Siddique院士为我校兼职教授。国际处、水保所相关负责人和专家参加会见和聘任仪式。


校长向Siddique院士颁发兼职教授聘书

  吴普特对Siddique院士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Siddique院士多年来促进西澳大学与我校在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等领域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近年来,两校在Siddique院士的协助下,在国际高水平期刊联合发表90多篇研究成果。

  会谈期间,吴普特向Siddique院士介绍了未来农业的战略思考,介绍了未来农业将呈现三产融合、模式多元、绿色发展、装备智能等显著特征,并就未来农业的发展要求、涉农高校面临的挑战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吴普特表示,干旱半干旱地区未来农业的发展尤为重要,也面临着更为严峻的挑战。相关涉农高校的学科布局也应‘跳出农业看农业’,通过综合考虑粮食安全、生态文明、人类健康和乡村振兴等内容,促进学科交叉,积极探索新的农业发展模式。希望在Siddique院士的推动下,进一步加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与西澳大学的密切联系,争取在未来农业发展的大趋势下,在科研合作、人才培养、联合办学等方面实现更大的作为。

  Siddique院士对吴普特的盛情邀请表示感谢,并赞同关于未来农业发展方面的战略思考,希望在未来农业的趋势背景下,进一步深入合作,争取产出更大的成果。

  座谈结束后,吴普特向Siddique院士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书。

  Siddique院士在我校期间,还为我校师生做了学术报告。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