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李兴旺调研部分基层党组织深化巡视整改工作

  5月16日、22日,校党委书记、学校深化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兴旺与机电学院等12个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座谈,督查深化巡视整改推进落实情况,强调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以整改成效推动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座谈会上,机电学院党委、葡萄酒学院党委、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外语系党委、资产经营公司党委、动医学院党委、化药学院党委、图书馆党总支、场站中心党委、创新学院党总支、成教学院党委、附属中学党总支分别汇报了深化巡视整改工作整体进展情况,查摆的主要问题,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的思路,对推进落实深化巡视整改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李兴旺指出,深化巡视整改工作的根本目的,在于发现并解决基层党组织在发挥作用、推动全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全面提高基层党组织整体工作质量和水平,为“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实组织保障。他强调,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将深化巡视整改作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重要抓手,在三个方面继续提高认识。一是深化巡视整改是分内之责。深化巡视整改就是对基层党委(党总支)近年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校党委工作要求的一次检查,把落实不到位、不彻底的问题找出来,有针对性的解决问题。二是查摆问题是系统工程。要根据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举一反三,系统梳理学院发展中党的建设、中心工作存在的问题,不能仅仅就事论事。三是整改目标要提高标准。要在现有工作基础上,全面提高工作目标和标准,通过深化整改推动基层党组织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

  李兴旺就做好深化巡视整改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强化政治责任。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新时代巡视工作的“纲”和“魂”。通过深化巡视整改,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压实政治责任。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在查摆问题方面要更加细致,一方面要主动认领中央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另一方面,要主动查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党委(党总支)对待问题要不回避、不遮掩,主动地解决问题,特别是涉及到具体人、具体事的问题,不能有畏难情绪。三要巩固深化成效。各党委(党总支)要充分认识到深化巡视整改的长期性、复杂性,要加强制度建设,防止问题反弹。要坚持与时俱进抓整改,结合十九大精神及全国教育大会等重要内容,按照中央的新精神新任务,对标“六围绕、一加强”新要求,把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中的短板、弱项补起来,确保整改成效经得起检查。要以深化巡视整改为契机,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整改成效推动改革、促进发展。

  座谈会上,纪委副书记赵武军就在校内首轮巡察中所发现和所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编辑:张晴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