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实验室安全与条件保障处正式成立运行

  
学校举行实验室安全与条件保障处成立暨工作部署会议

  5月23日上午,学校在交流中心210会议室召开实验室安全与条件保障处成立暨工作部署会。校领导吴普特、赵忠、马建华、钱永华、冷畅俭、陈玉林出席会议,党委校长办公室、教务处、科研院、人事处、发改处、“双一流”办、计财处等部门负责人,实验室安全与条件保障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校长吴普特出席会议并讲话  

  校长吴普特在会上指出,实验室安全关系到广大师生人身生命安全,实验室工作涉及到学校教学、科研以及“双一流”建设的整体发展,学校原有实验室工作多头管理,部门之间存在管理空白,跟不上目前学校发展及实验室安全形势的需要,为此,学校高度重视,在调研摸底的基础上,加速推进了新机构的成立。希望新机构能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与学校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管好实验室工作的中间环节,确保实验室安全、平稳、高效运行,发挥支撑保障作用。全体工作人员应认真客观开展学习,善于和勤于思考,提高我校实验室的运行和管理水平,为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贡献。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赵忠主持会议


副校长马建华宣读学校关于成立实验室安全与条件保障处文件


副校长冷畅俭对近期实验室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副校长陈玉林宣读学校关于实验室安全与条件保障处首届领导班子聘任文件

  会议由党委常务副书记赵忠主持,副校长马建华、陈玉林分别宣读了成立实验室安全与条件保障处文件及首届领导班子聘任文件,发展改革处汇报了实验资源统筹改革进展情况,实验室安全与条件保障处领导班子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 成立仪式结束后,副校长冷畅俭对近期实验室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实验室安全与条件保障处是学校为统筹解决实验室安全管理体制机制及运行、公共实验资源高效利用、实验技术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理顺实验室安全管理体制、建立健全实验资源开放共享与高效利用机制为出发点,按“小管理、大服务”原则设立的专门机构。其主要职责是负责实验危化品及各类实验室运行安全管理、大型仪器设备的开放共享和高效利用、跨学院公共支撑平台的建设与管理以及实验技术队伍建设与管理。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